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女兒腦麻她自責 作志工獲療癒

聯合報╱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2014.05.12 03:57 am

婦人周莉嫻有個腦性麻痺的女兒,她過去曾為了女兒的病自責,一度情緒不穩,但後來她到小學擔任課輔志工,她藉由志工服務,療癒心靈,並學會正向思考,遇到比她更「苦」的人,還會開導對方:「心若改變,路就更廣」。

周的女兒出生即被診斷出全身性癱瘓腦性麻痺,女兒身體虛弱,周莉嫻難過不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她封閉自己,生活圈只剩下醫院與住家,目光則始終離不開身障的女兒。

在負面情緒籠罩下,周莉嫻曾一度生病,所幸親朋好友開導,周莉嫻平時送孩子到楠梓特殊學校念書後,就步行到鄰近的翠屏國中小學,擔任課輔志工。

「聽著孩子們喊我一聲聲『莉嫻媽媽』,我覺得好幸福!」周莉嫻說,輔導弱勢孩童課業的同時,除了轉移注意力,還透過與其他孩子密切互動,療癒了脆弱心靈,「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是良藥」。

如今,周莉嫻面對生活無法自理的女兒,也都朝正面思考。她說,以前總覺得女兒不能喊她一聲「媽媽」,令她「遺憾」,但現在回頭想,許多17歲正值叛逆期的青少年會講難聽的話,讓雙親傷心,但「我家妹妹就不會,她總是靜靜地陪著我,度過每個快樂、難過時光」。

周莉嫻還常推輪椅,帶女兒到鄰近公園散步,她不怕別人異樣的眼光,因為,「我們為人父母都能勇敢的跨越內心障礙了,相信別人看待我的眼光,也都沒有惡意。」

身障關鍵字標籤 女兒 腦麻 自責 志工 腦性麻痺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