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無手腳女孩登玉山 學子寫信道謝

聯合報╱記者吳思萍/南投縣報導】2014.05.05 08:58 am

聯合報獨家隨隊採訪沒有四肢的郭韋齊登上玉山,她的毅力與堅持感動許多人,多名國中小學生看到聯合報系「好讀周報」轉刊報導後,寫信向她道謝,謝謝她的勇敢鼓舞許多人向上。

到昨天為止,郭韋齊收到近七十封信,上頭寫著「你為放棄者燃一把火」、「雖然少了手腳,但多了意志力」、「我要學習你的精神,成為不抱怨的人」。

就讀台北市介壽國中的邱雅翎在信裡寫道:雖然自己也斷了一隻手,但相較韋齊姊姊,顯得幸運,我也要變得勇敢;看到你完成玉山艱難的任務,我也要跨出心裡的一步。

也念介壽國中的劉君薇寫說:大家都說你是折翼天使,但是我覺得,展翅天使更適合妳。雖然四肢殘缺,卻多才多藝,會音樂、會繪畫、會舞蹈,心靈的花開得無比美麗。

郭韋齊以自身歷程鼓勵正陷低潮的朋友,她說,讀國中時被全班同學欺負,每天回家哭,只想把截肢的雙手藏在口袋裡;後來加入截肢協會,在舞台上尋得掌聲,才曉得面對困難,只能相信自己向前走。

郭韋齊的母親程懿貞說,很高興韋齊登玉山的故事可以鼓勵更多人,讓大家相信「郭韋齊做得到,我也可以。」

為鼓勵家庭失能孩子,郭韋齊年底將挑戰騎單車從台南到墾丁。沒有雙手,扶把手、抓煞車都是大挑戰。

身障關鍵字標籤 女孩 玉山 學子 寫信 孩子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