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口足畫家「豹恩」 羅東鎮長林姿妙萬元收藏

2015-10-04 09:04:55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昨天在羅東文化工場為身障者開畫展,口足畫家陳玲卉一幅粉紅色系水彩畫《豹恩》感人,羅東鎮長林姿妙率先以萬元認購,鼓舞身障畫家。

2015宜蘭縣國際身心障礙者系列活動以「攜手並進,打包幸福」為主題,推出身心障礙者聯合畫展,集合縣內具繪畫才能的身心障礙者聯合展出,展期到1011日。

畫展以「打包幸福袋」為主題,以身障者的畫作轉印在提袋,提袋變畫布,且以打包幸福袋組合成大型的裝置藝術,懸掛在展場,除供欣賞,也象徵與期待幸福袋裡裝滿各界的肯定與祝福。

參與畫展的社福團體與學員有竹安身心障礙養護院、自閉症福利協進會、康復之友協會、聖嘉民啟智中心、伊甸基金會宜蘭教養院、育人關懷協會等,平均年齡85歲的竹林養護院「老頑童鼓隊」起鼓演出,活力與才藝令人驚艷。

12月他們還受邀要去香港演出。」竹林養護院董事長朱雪娥說,鼓隊到過宜蘭演藝廳、小巨蛋演出,如今跨上國際舞台,也是國際對台灣照顧身障者的肯定。

口足畫家陳玲卉的水彩畫《豹恩》,筆下粉紅豹神情與用色生動,呈現身障者對各界協助的感恩。羅東鎮長林姿妙相當欣賞,為鼓勵身障畫家,當場以1萬元認購,讓與會身障畫家受到鼓舞。

身障關鍵字[李蒨蓉內亂罪]標籤 羅東 口足畫家 宜蘭縣 宜蘭縣政府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標籤: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