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無障礙】4G友善應用論壇&住宅無障礙設施

 搶佔無障礙及銀髮應用服務商機
資策會「4G友善應用論壇」開放報名

中央日報 (2016-01-19 16:28)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全球有超過10億個身心障礙人士,平均每7個人就有1位屬身心障礙,而在台灣,有115萬的身心障礙者與20065歲以上的銀髮族存在著。然而,您是否曾經想過,當行動科技及應用服務普及化、智慧城市概念崛起,這些身心障礙者與銀髮族仍存在許多未被滿足的需求,等待我們去發掘與解決?例如聽障朋友從未學習過ㄅㄆㄇㄈ,要如何在LINEFacebook上跟朋友對話?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4G友善應用國際論壇暨成果Demo Show」,由日本知名電信商NTT Docomo資深經理曾我秀樹分享日本銀髮族行動服務的案例及趨勢,以及國際組織Mobile Manufac- turers Forum(MMF)秘書長Michael Milligan首度來台,分享全球無障礙行動應用科技的發展,並發表與新創團隊合作,以「使用者體驗」的角度切入,針對視障者、聽障者、語障者、輪椅族和銀髮族等族群,所推出多款友善應用程式,包括從雲端資料彙整銀髮長輩的個人生活經驗,幫助訓練記憶的大富翁遊戲、以及讓聽障者更便利溝通的手語輸入法等。
活動即日起開放免費報名參加!見證台灣無障礙應用世代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時間:1/28(四)下午13:30-16:00 (13:00開放入場及展示區參觀)

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101廳(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現場備有無障礙座席

報名方式:請至「4G友善應用國際論壇暨成果Demo Show」活動官方網站報名,網址http://www.4GForumInTaiwan.com

(王鵬捷編)

住宅無障礙設施 北市今起免費健檢

2016011917:31 蘋果日報(于靜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自2014年起陸續編列原有住宅無障礙設施改善補助經費,今天再推出住宅無障礙設施「免費健檢」,即日起至331日止,只要建築物符合集合住宅、住商混合而且供住宅使用比例達3分之2以上,不受樓層數、戶數限制,民眾可申請住宅無障礙設施的免費健檢。

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發言人洪德豪表示,共規劃2000萬元,預計可投入40棟住宅無障礙設施健檢,民眾皆可致電申請,健檢後,若有需要改善無障礙設施,建管處也會協助申請補助,補助比例以總工程經費45%為上限,分為12組不同補助套裝,最高每案可補助107萬元,每年預估將有50~80棟住宅受惠。

洪德豪也指出,為鼓勵改善無障礙設施,使身心障礙者、高齡者等享有無礙生活,經勘檢符合規定或改善完成的民眾,已規劃頒發台北市無障礙住宅標章,並將公告其改善事蹟於市府網站。

身障關鍵字[149公分糖妹]標籤 住宅 銀髮 無障礙 免費健檢 無障礙設施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