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視障】​盲人也能「看」A片&街頭藝人徵選


​盲人也能「看」A 色情網有聲服務

2016061618:59 蘋果日報(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

知名色情影音網站Pornhub為服務殘障人士,周三起推出視障版A片,讓失明人士用聽的也能知道A片演員在「忙」什麼,該網站的聲明表示:「影片特別附加量身訂做的敘述說明,讓用戶能充分享受劇情發展。」

Pornhub宣稱找來專業的聲優,為眼睛看不見的觀眾描述畫面上的情境,目前該網站僅針對最受歡迎的50支影片加上配音服務,為照顧各族群,這些視障版A片包含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與變性人情節,通通都有。

Pornhub網站創立於2007年,該網站號稱每天有6千萬人次點閱,該網站表示,視障版影片會描述佈景、模特兒、演員所穿的服裝和動作位置,影片仍會保留現場原音,部分視障版A片已被點閱超過2萬次。

視障版A片的構想源自於Pornhub網站母公司的慈善部門,Pornhub副總裁普來斯(Corey Price)表示:「我們的目標就是照顧所有用戶的需求。」而他也鼓勵其他用戶主動上傳可配合影片的敘述聲音檔,擴大片庫收藏。視障版A片並非Pornhub首創,2006年曾有另一個網站Pornfortheblind招募自願者來為A片錄製敘述畫面的聲音,並上傳mp3音檔,很受歡迎,平均每個月有15萬人點閱

街頭藝人徵選 視障鍾方晨琴藝吸睛

2016-06-19 自由時報〔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文化局昨天舉辦三天的街頭藝人徵選,今年報名組數創新高,共一千二百多組國內外演藝好手競技,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的視障鋼琴手鍾方晨,多次在國際殘障鋼琴大賽獲獎,她及身心障礙者組成「灰姑娘輪舞集」,特別吸睛,精彩表演獲得滿堂彩。

鍾方晨一手琴藝讓人驚豔,在父親陪伴下,以電子琴自彈自唱,展現自信與音樂才華,她因早產失明,三歲時,家人發現有音樂天賦,會彈鋼琴的阿嬤開始教她彈琴,開啟音樂路,曾參加國際級鋼琴大賽獲獎。

鍾方晨個性開朗,她說,就讀啟明國中與清水高中時,因眼盲且製譜很費時,因此更加努力,最後在老師及家人協助下突破困境,目前最大的困擾是,看不見別人的表情和反應,但不會阻礙她探索和學習的心,現在獨自在台北求學生活,父親以女兒為榮,稱讚她是全家人的驕傲。

昨天街頭藝人徵選活動在美術園道展開,參加世界達人秀扯鈴大賽的鄭湧滄、世界級街頭藝人魔幻水晶球達人胡啟夷,受邀開場表演,現場有表演藝術、創意工藝及視覺藝術類共一千二百六十四組參加,比去年多出近百組,也有歐美非和日韓、馬來西亞等各國好手報名參加。

文化局指出,今天和二十五日還有兩天徵選,歡迎民眾到場欣賞鼓勵,二十四日將至台中監獄為受刑人考照,七月十一日公布徵選結果。

身障關鍵字[谷阿莫真面目]標籤 A片 盲人 視障 色情網 街頭藝人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