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就業】天心與心路攜手號召&想上智慧機械課程


天心與心路攜手號召 幫助心智障礙青年就業

2016-06-14 13:25 自由時報〔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

藝人天心與心路基金會,共同號召大眾支持心智障礙青年就業!心路基金會為向社會大眾籌募更多愛心,邀愛心大使金鐘影后天心拍攝主題為「天天用心走的路」的公益廣告,今於台北NGO會館舉辦記者會,並邀請身心障礙的朋友展示他們在庇護工場的成果。

今天現場展示項目包括,洗衣庇護工場的工作情形、高雄庇護工場的手工皂、台北庇護工場的烘焙工作,也有心路機動工作隊提供清潔類服務。在庇護工場負從事燙衣工作旻寬,雖然肢體有許多不便,但很認真學習,也很細心,現在已經可以自己獨立操控兩台整燙褲子的機器。從事烘焙包裝工作的哲綾,總是笑容滿面,對於工作卻相當要求,當天心問她能不能打開來偷吃,她非常嚴肅回答不行,工作態度震懾全場。

心路基金會在台北、新北、高雄都有庇護工場,也提供完善的職業重建服務,去年共服務1720人,讓心智障礙青年透過完整的潛能探索、就業輔導訓練、工作媒合等,有一份工作,可以自力更生。心路今年則打算再擴展協助2000名心智障礙青年,所需經費約11千萬元。心路基金會邀請社會大眾透過捐款、購買庇護工場的服務或產品等方式,提供心智障礙青年更多協助。

受邀擔任年度代言人的天心表示,很榮幸可以擔任愛心大使,這些工作看起來很簡單,但必須很有耐心,她感受到身心障礙朋友們的認真。天心也大推庇護工場烘焙的蛋捲,「越吃越爽口」,她會推薦身邊其他藝人或親友,有需要相關服務或採購禮盒時,可以找庇護工場。


想上智慧機械課程 政府補助7

1050614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 台北14日電

勞動部推出產業人才投資方案,3年內最高補助每位在職勞工訓練費用新台幣7萬元,訓練課程包含物聯網、大數據和智慧機械等課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公告105年度下半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2798個訓練課程,針對在職者提供豐富且多元訓練課程,不僅有語文、專案管理等課程,還有包含目前最夯物聯網、巨量資料、智慧機械及精實管理等課程。

發展署表示,2798個訓練課程當中有927班符合智慧自動化課程,包含物聯網(工業4.0與物聯網技術應用班、ZigBee物聯網心律生理感測系統設計班)、大數據(Big Data實務應用分析班、巨量資料分析Hadoop應用與實作班)及智慧機械(FPGAVerilog HDL智慧機器手臂運動控制設計實務班)等課程,希望藉此培養在職勞工面對產業轉型的相關技術與概念。

如果民眾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政府3年內將補助最高補助每位在職勞工訓練費用7萬元,凡年滿15歲以上,且具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身分的在職勞工,皆是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補助對象,補助額度為訓練費用的80%

如果是中、低收入戶有工作能力者、原住民、身心障礙者、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則可獲得100%補助額度。結訓後取得結訓證書或學分證明者,且訓練期間缺課時數未超過總訓練時數1/5以上,都可向勞動力發展署申請補助。

身障關鍵字[行動電源]標籤 心路 智慧 攜手 機械 號召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