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友善城市】大安沙雕展身障者行不得 觀旅局強調有專人服務


20160702 15:24 中時電子報 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號稱「友善城市」,但「大安濱海國際沙雕展」一點都不友善?坐輪椅的身障者興沖沖前往結果寸步難行,只能留在堤岸上遠觀;台中市議會藍營議員批評市府口號一堆,公共空間設計不體貼長者、孕婦、娃娃及身障者,典型是「說一套、做一套!」

觀光旅遊局表示,在大安濱海樂園旅客服務中心有設置專人服務身心障礙人士,請有需求身障朋友,直接到旅客服務中心洽詢。沙雕展現場今日會完成身心障礙者通往沙雕區的動線規劃及標示;另針對大安濱海樂園整體無障礙設施,該局未來將儘速納整體規畫辦理。

身障者徐先生向議員李榮鴻投訴指出,前幾天他與三位重殘的輪友與一位膝關節有問題的阿嬤,興沖沖前往大安看沙雕,結果大失所望,因為堤旁斜坡很陡,必須靠人幫他們推輪椅才能進出。

他說,經過碎裂的斜坡之後,進入沙灘,車輪陷入泥沙十公分,他們在大太陽底下,奮力轉動車輪,非常吃力,還好有善心人士見狀主動幫他們推輪椅,才得以到達沙雕前拍張照片;另有一位輪友因為手力不夠,只能留在堤岸上遠觀。

徐先生指出,他去過福隆國際沙雕藝術節身障者都通行無阻;台中市已升格為直轄市,為何還如此不注重輪椅族的需求,主導者為何不自己用輪椅推推看,只座在辦公室天馬行空的繪圖設計施工是做不出適合年長老者、孕婦、娃娃車及身障者所需求的。

市議員李榮鴻批評,市府主辦大安沙雕展號稱是「國際」沙雕展,但空間設計未考慮身障者,真的「很不友善」。蘇柏興指出,福隆國際沙雕藝術節的空間設計很人性,沙灘上有身障者的步道,還有扶手;台中市號稱「友善城市」,沙雕展空間卻不人性,應該檢討。

市議員張瀞分痛批市府在公共空間的設計上很不貼心,日前有位小朋友在公園被高溫的燈泡燙傷,市府才緊急更換,大安沙雕展也未考慮身障者需求,說一套做一套!龍團隊都是「講甲驚死人、做甲笑死人!」典型是個詐騙集團。


身障關鍵字[國軍誤射飛彈]標籤 強調 服務 身障者 詐騙集團 友善城市

標籤: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