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黎明庇護工場 牛軋餅 超熱銷 牛軋糖受熱變形被退貨 主任鄭玉章研製夾心餅乾 銷量倍增


2013-09-13 02:28 中國時報【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黎明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年初開始生產的牛軋糖,因未添加定型劑,不耐夏日高溫,宅配過程軟化變形,遭全數退貨,黎明庇護工場主任鄭玉章突發奇想,將牛軋糖結合蘇打餅製成夾心餅乾,意外成為熱銷商品,每月銷量倍增。

 鄭玉章說,牛軋糖剛推出時頗獲好評,因此在夏日接到大量訂單,沒想到產品寄出後,竟不斷有客戶投訴「我買的牛軋糖怎麼變成口香糖?」整批牛軋糖慘遭退貨,讓工場損失慘重。

 黎明庇護工場去年10月脫離黎明教養院後,在花蓮火車站後站富安路上自立,但經營之初虧損連連,好不容易靠著牛軋糖漸有起色,卻又遭逢退貨打擊,到了6月,已虧損近90萬。

 「總不能讓庇護員工沒有工作吧!」鄭玉章雖備感壓力,仍決定咬牙苦撐,正當他苦思解決之道時,隨手打開1包遭退貨的牛軋糖吃,發現軟化後的牛軋糖口感綿密,搭配酥脆的蘇打餅,層次更是豐富,意外好吃。

 鄭玉章於是決定推出「牛軋餅」,初時與員工挨家挨戶推銷,足跡遠至玉里鎮,口碑逐漸傳開,有公司甚至訂購500盒,要作為秋節禮品。

 「當初也是誤打誤撞,能熱銷真是始料未及。」鄭玉章說,自6月開始生產牛軋餅,2個月內共銷出10萬片,到了8月,單月就銷出10萬片,9月至今,更陸續接到秋節訂單,目前已生產將近10萬片,產值呈倍數成長。


 目前黎明庇護工場承租2層樓約60坪大小空間,除去辦公室、烘培設備、原料儲藏室,剩下空間都堆滿即將出貨的牛軋餅,有產品熱銷的鼓勵,員工都希望將來要憑自己努力蓋一間更大的工場。鄭玉章表示,這些庇護員工開始從手心向上,學著過手心向下的人生,令人感到欣慰。

標籤: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