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協助障生全年無休&賣文旦顧障兒

華醫黃金山 協助障生全年無休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仁德報導】2013.09.13 03:58 am

65歲的黃金山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服務30年,今年退休後仍在校當志工。他擔任輔導中心主任16年推動生命教育,幾乎全年無休陪在身心障礙學生旁給予協助,並榮獲今年度「全國友善校園特殊貢獻人員獎」。黃金山說,讓每位學生過得更好是他一輩子的工作,因此樂在其中。

黃金山在華醫擔任過訓導、實習就業及學生輔導中心主任,今年「全國友善校園特殊貢獻人員獎」全台162所大專院校只選出5人,他是其中之一,師生形容他是「全年無休的便利商店」,不分平、假日總能看見他為學生服務的身影。

華醫每年都有200多位身心障礙學生,比例全台第二高,黃金山說,擔心學生的父母不在身旁照顧,生活不便,「家長做不到的就由我來代替」。他看過無數身心障礙學生為生命奮鬥,都稱呼他們才是「老師」,常舉辦生命教育宣導,對照顧過的孩子背景倒背如流,告訴大家生命的可貴。

黃金山說,不能等到事情發生才介入輔導學生,所以退休後仍在校開設心理學及性別關係課程,擔任志工持續關心學生,「這是我一輩子的工作」。


她賣文旦顧障兒 移民署發起認購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麻豆報導】2013.09.13 03:58 am

從大陸嫁來台的新移民「阿燕」,為專心照顧罹患多重身心障礙兒子「小龍」,生活過得清苦,最近夫家麻豆文旦採收,卻苦無銷售管道,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昨發起認購,希望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人員連日來探望轄區新移民生活起居,從大陸嫁來麻豆已15年的阿燕,丈夫以打零工維生,收入不穩定,阿燕為照顧罹患多重身心障礙的兒子「小龍」,也辭掉工廠作業員,家中經濟更為困窘。

去年小龍發生車禍,阿燕細心照顧總算出院,但龐大醫藥費成為沉重負擔;最近麻豆文旦上市,夫家種的10多株文旦收成有2千多台斤,但缺乏銷售管道。


移民署人員決定協助,昨辦公室有多人認購,大家一起發揮愛心,善心人士欲購文旦者可跟阿燕接洽,電話(06)5721003

標籤: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