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身障便利貼:極重度障礙女&導盲犬捨命救主人


父女情深極重度障礙女照顧中風癱父


中視 陳嘉貴 20130927 15:40

簡陋的客廳裡放了張病床,中風的爸爸躺在上面,一旁照顧他還不時露出笑容的就是從小重度身心障礙,爸爸口中的阿美劉女士,雖然體重只有四十多公斤,常常要抱起比他重二十公斤的爸爸上下醫護車,不過阿美從來不抱怨。

幫爸爸上刮鬍泡,在幫爸爸刮鬍子,父女倆的互動全部都在笑聲當中進行,阿美不會算數,語言也有困難,只會用簡單兩、三個字表達,但因為有位自小呵護她的父親,訓練她得以自理生活。但現在爸爸中風了,換阿美扛下照顧的責任,劉家現在靠著身障津貼與老農津貼過活,不過阿美還是每天去買菜,還要照顧爸爸雖然不懂得算錢,問阿美這樣辛不辛苦,憨厚的阿美笑了笑,什麼都盡在不言中。


導盲犬捨命救主人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26日電】2013.09.27 06:10 am

日前一隻名叫西蒙(Simon)的導盲犬因捨命救主,成為主人一家的英雄。

大衛˙古川是一位盲人,23日他陪兒子威爾(Will)去上學的路上遭遇了這場「飛來橫禍」。他們途徑布朗伍德大道的三叉路口時,一輛汽車闖過停車標誌,撞上了西蒙和古川。

路邊的目擊者事後告訴古川一家,當時西蒙顯示了它護主的天性。面對衝過來的汽車,它跳起將4歲的威爾推到馬路旁。古川說,西蒙在過去四年裡一直陪伴著他,為他領路。「這是一種忠誠和勇氣。」

西蒙的腿被撞斷,身體側面傷口很深,還在內出血,但他依然跟隨路人把威爾送回家。古川說:「牠確認威爾無恙後,就躺下了。」在古川一家火速趕往獸醫急診的路上,這只拳獅犬永遠的離開了他們。


古川的眉毛、膝蓋和腳跟有多處受傷,俄亥俄州的導盲犬機構哥倫布(Columbus)表示,他們會再為古川提供一隻訓練有素的導盲犬。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