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腹語說出「我願意」癱瘓男順利成婚


2014-01-07 12:00 中晝新聞 黃千容 賴世杰 台中

因車禍全身頸部以下癱瘓的小凱,在戶政人員的見證下,用苦練很久的腹語說出「我願意」,和女友雯雯共結連理成為夫妻。台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被這對夫妻堅貞的愛情感動,將故事拍成微電影。

戶政人員陳富美,趴在癱瘓臥床的新郎小凱身上,終於聽到「我願意」三個字。等著就是這一句話,新娘雯雯與新郎小凱,在戶政人員及護理師的見證下,在病房完成終身大事。

台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將這段故事拍成微電影「愛的練習曲」,記錄了這對夫妻的堅貞愛情。談起半年前協助辦理結婚的整個過程,戶政人員陳富美也紅了眼眶。

==戶政人員 陳富美==
所以我就貼的很緊等他發聲
結果他就發出來了
那我就很感動說
你們可以結婚登記了
我有親耳聽到了

小凱和雯雯因為從事板模工作,兩人相戀三年,卻在去年小凱因為車禍造成頸部以下癱瘓,出事之後,小凱全身插管,家人無力照顧,雯雯在無法取得家人諒解下,還是堅持出嫁。由於小凱手無法握筆,口不能言語,最後和家屬討論後,決定用腹語試試,完成了結婚的法定程序。

==台中市北區戶政事務所主任 陳佩玉==
就是我們的男方明確用他的方式
明確表達他願意結婚這樣子
這第一次(聽腹語結婚)
然後我們也很高興
為他們的愛情做見證


結婚後的雯雯,辭掉工作來照顧小凱,在她的鼓勵下,原本癱瘓在床的小凱,現在已能拿碗吃飯,要努力讓自己站起來。

身障關鍵字標籤 癱瘓 鼓勵 結婚 車禍 家屬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