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身障便便貼:復康巴士&雙老化家庭

家防中心、復康巴士 春節不打烊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2014.01.28 04:12 am

高雄市社會局長張乃千昨天表示,春節期間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不打烊,社會局會及時提供急難救助和庇護救援;受高雄市政府委託經營復康巴士的伊甸基金會也強調,春節期間復康巴士服務不停止。

伊甸基金會指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高雄市民,可預訂小型無障礙復康巴士,費用比照高市計程車日間費率2分之1收費。訂車電話:(07)360-1160,網路訂車:http://bus.eden.org.tw/kao.htm

伊甸視障按摩小站夢時代站在過年期間也不打烊,專業的視障按摩師年節期間仍為民眾按摩紓壓,洽詢電話:970-2508


雙老化家庭 感動出5200道年菜

聯合報╱記者黃進恭/彰化報導】2014.01.28 03:31 am

彰化縣87歲老榮民謝璞,不分晴雨寒暑每天清晨到慈愛教養院探望兩名重度智能障礙的兒子,經本報報導後,感動不少讀者,也幫助慈愛教養院今年順利募到5200道年菜,讓更多弱勢家庭也能感受社會溫暖。

社工謝惠雯說,87歲的謝璞因年事已高,又有痛風及關節退化、吞嚥困難的毛病,2周前住進醫院。「縱使生病住院,他還是掛念兩個兒子」慈愛教養院長趙性中表示,中高齡智能障礙者年老、父母更老的「雙老化」家庭逐年增加,謝璞一家是典型的「雙老化」身障者家庭,急需外界關懷。

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的彰化4家身障機構,去年11月為240戶院生家庭募集年菜,謝璞舐犢情深的故事經由報導後,各界更關注到這些弱勢家庭的困境,認購年菜非常踴躍,更有遠從美國舊金山、新加坡等地民眾關心及響應,以指定購買年菜或親自到超商選購,捐贈年菜共5200道。

慈愛教養院昨天將年菜轉贈到彰化縣希望學園、台中慈愛智能發展中心、家扶基金會宜智學園等鄰近社福單位,約有680戶弱勢家庭享用除夕團圓菜餚,感受社會溫暖

謝惠雯說,這兩天會帶著謝阿公的妻子和兩名兒子到醫院探望謝璞,讓他們一家團圓圍爐。


身障關鍵字標籤 家庭 年菜 雙老化 復康巴士 春節不打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