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身障便便貼:低地板公車&重障孫兒流浪到大甲

台中市啟用三門全低地板公車

NOWnews.com 20140128 18:18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首創以里程計費的23輛三門全低地板公車(3OK)28日舉行啟用上路記者會,OK BUS前、中、後三個門都配有驗票機,並採用無階梯設計,方便身心障礙人士、長輩、輪椅族與推嬰兒車上下車,方便、安全、省時。

啟用上路記者會除有朝陽科大學學生的解說外,還有僑泰高級中學學生扮演快閃族,發放60張臺灣通智慧卡給到場的民眾。市長胡志強也與市議員黃馨慧、劉士州、臺中客運公司總經理吳碩豐、和欣客運執行董事沈添財與臺灣智慧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怡中,一同按下啟動燈,象徵3OK上路。

市府交通局表示,3OK備有車傾系統,並有斜坡板,上下車更安全,三個車門減少成乘客上下車焦慮感與車內步行距離,加快上、下車速度並縮短車輛停靠站點時間,且車內採無階梯設計,空間寬大也可增加載客數,3OK臺中客運有21輛行駛35路,可節省單趟時間1520分鐘,和欣客運2輛行駛160路、161路,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胡志強表示,有民眾反映,過去公車僅有一個門,導致交通尖峰期間,不僅民眾上下公車速度緩慢、大排長龍,公車也成為阻塞交通的禍首之一。因此他指示交通局研究三門公車是否可行,終在議員支持、業者配合與交通局努力下,一同完成三門全低地板公車的創舉。

胡志強也說,臺中客運與和欣客運分別購入21部與2部三門全低地板公車,與臺北的30部相去不遠,希望以後可以越做越多,讓市民感受到公車的安全與方便,上車不用再排隊。他也期許,臺灣通智慧卡以後可以搭乘臺北捷運,全國走透透。


阿嬤如廁重障孫兒流浪到大甲 鐵路員警多折騰送回團圓

NOWnews.com 20140128 17:57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老阿嬤上廁所,多重極重度障礙的孫兒,卻獨自乘車流浪到大甲,因當時有鎮瀾宮三太子團體下車,該男唸唸不停的說著聽不懂的童音,旅客疑是起乩,但他在車內走來走去漫無目的,像焦急萬分,才引起鐵路大甲警所的注意。之後員警折騰多時,才找到在北部著急的阿嬤前來領回,阿嬤直感謝警方幫忙,協助孫兒返家團圓。

昨日一班台北往台中海線火車上,出現一名講話像三太子童音的男生,與鎮瀾宮三太子團體同時在大甲站下車,因男子以童音自言自語講出讓人聽不懂的話語,讓旅客稱奇,疑似三太子起乩。而該男子一直不出站的在站內走來走去,致警方據報前往處理。

員警詢問其身分資料、家庭連絡資料等,但男子皆提不出,也無法敘述,此時已無任何火車行駛,夜裡不知送那裡,真令員警困擾,致最後員警將其拍照,電傳北部各所,有無認識此一智能障礙男子,直到台北分局樹林所發出協尋人口通報。該男子叫張X源,身穿黑色皮衣外套、米色長褲、背一個粉紅色背包,正是此男子!阿嬤因找不到他,始向台北樹林所協尋。

警方表示,張某持有多重極重度障礙身心障礙手冊。因阿嬤在樹林車站上廁所,阿嬤出來後在車站內外一直尋找都找不到,心急如焚,不知要如何向孫子的爸媽交待,只好向警方求助,則其孫子早已坐火車流浪到128公里遠的台中大甲。阿嬤得到警方通知,急與孩子的媽連夜開車到,於凌晨二時許趕至鐵路大甲派出所接回孩子。阿嬤直謝員警幫忙,協助孩子返家團圓。

身障關鍵字標籤 啟用 阿嬤 員警 台中市 低地板公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