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一日店員 特教生走入社會

2014/4/10 人間福報【記者林汝娟新北報導】

為了讓特教班的孩子能學習生活自理,新北市介壽國小輔導團隊前天結合職業體驗及統整生活領域課程,讓七名特教班學生到速食店當個一日店員。

新北市三峽區麥當勞文化店經理林俊宏,曾與介壽國小輔導團隊於一場義賣中,共同搭建了一個扶弱平台,促成了這場別開生面的校外教學體驗活動。

介壽國小輔導主任張漢堯表示,林經理為照顧孩子的安全,邀請三峽分局協助,在下車站牌就有女警挽著孩子過馬路、教導孩子認識號誌,告訴他們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現場並有交警幫忙指揮交通。

林俊宏親自接待學生,細心解說一日點膳員要做的事項後,便讓每個孩子都「親自動手操作」點餐機及收銀台,特殊的體驗,使孩子都樂不可支。

除了讓學生當點膳員外,林俊宏也讓他們學習如何自己點餐,計算金額並付帳,特教班老師並以「圖像式」教材上起數學課,教孩子學數,認識硬幣及鈔票。

張漢堯說,特教班的孩子有些行動不便,嚴重的連語言能力溝通都有障礙;透過此次的職場體驗,看見他們勇於開口說話,認真的點餐、計算金額,覺得很欣慰。

介壽國小特教班一直致力於特教生適性的潛能開發,透過各種教學活動的設計,培養學生的生活及適應社會能力。此次一日店員的活動,結合課程以及校外教學,能擴展他們的生活體驗,鼓勵特教生走入社會。

身障關鍵字標籤 社會 特教 特教班 特教生 潛能開發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