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自閉生 放學3度遭性侵

同校生施暴 校方沒隔離 家長崩潰

20140601 蘋果日報【周昭平╱高雄報導】

高市一所明星國中驚爆男學生遭男男口交性侵事件!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國二男生,今年一月放學後被另班國二智能不足男學生強押到廁所逼口交,調查才發現男生已是二度被性侵。未料事件還未調查完畢,3天前竟再度被暴力性侵,自閉生家長聞訊幾乎崩潰,指摘校方未做好隔離管制與輔導。校方強調,將請老師與行政人員陪同上下課。

該校老師今年一月十三日放學後,發現兩名男學生先後從同一間蹲式廁所內走出來,經調查確認,加害生因對方不懂抵抗,強迫他到廁所內幫自己口交,也為對方口交,這已是男學生第二次被這名加害生性侵。

教局已列管督促

校方事後緊急將兩人一起上的課錯開,同時找同學陪被害學生上下課,避免兩人在校園相遇。

不料本月二十八日上午約十時,自閉生疑因下課時落單,第三度被加害生暴力強拉至校內大樓角落旁強吻,甚至替他打手槍,被路過老師發現,上前喝止。

自閉生家長得知小孩3度被性侵,到校痛哭失聲,痛批校方不僅未完成調查報告,也未做好隔離及雙方輔導,嚴重疏失導致意外再度發生,很擔心小孩身心受創,對性觀念產生偏差。

面對質疑,校方強調加害生也有受教權,不可能要求加害學生轉學,已請資源班老師或行政人員陪同被害學生上下課,確保安全,也會請教育局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協助,加強輔導。教育局則說,該校行政處理確實較慢,已列管督促,並提供必要諮商協助。

挨轟防制體系崩

對特教生在校園內遭性侵,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認為,學校應視特教生個別特殊狀況訂定學習計劃,請求專家學者協助,此事件顯示性教育仍未落實,成效不足。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則痛批,該所學校輔導性侵防制體系崩盤,未能保障學生安全。

如何提醒身心障礙女子自保
.平常應藉新聞案例教育兩性關係
.家屬應多關心及注意其交友狀況
.若遇陌生人或有人強行意圖搭訕,不予理會,並向附近店家求救
.可讓身心障礙女子隨身攜帶哨子,教導遇緊急狀況可使用引人注意
.若家人對如何保護身心障礙女子的資訊不足,可向相關機構諮詢

資料來源: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高雄市警局婦幼隊


身障關鍵字標籤 放學 性侵 施暴 自閉 自閉生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