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身障障貼:在地行動服務老人&身障院生去看燈會


竹市府推動在地行動服務老人 溫暖城市

2015-03-05 16:31 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與遠傳電信合作推動「在地行動服務」2個月以來,已服務219位老人及身心障礙者,今天在東區區公所舉辦成果發表會,巿長林智堅期待未來擴大這項計畫給更多需要被服務者,讓新竹市成為一座更溫暖的智慧城市。

林智堅表示,政府人力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新竹市在地行動服務成果發表充分展現地方政府、中央及民間企業結合推動服務弱勢族群及長者的決心,使巿民能得到更佳照顧,也落實了市府「用科技為市民生活帶來便利、帶來幸福」理念,未來也會強化此項政策,透過區公所里幹事,更加照顧在地長者及行動不便身障朋友的生活。

社會處長武麗芳表示,過去許多民眾到區公所申請各項社會福利業務,常因無備妥完整資料多次往返奔波,這對許多上了年紀老人家或行動不便身心障礙者成了苦差事,市府向衛生福利部爭取在地行動服務試辦計畫,從去年底開始,投入88名人力,2個月時間由里幹事帶著平板電腦行動載具設備,直接到府服務,減化巿民奔波及等待時間,已服務219名老人及身心障礙者。

社會處表示,目前先以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為主要服務族群,提供「低收入戶服務」、「中低收入戶服務」、「身心障礙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及「身心障礙者停車證」等5項服務,預計在104105年陸續加入「兒少福利」、「特殊境遇家庭」及「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等項,以後只要是行動不便長者或身心障礙者,若要申請社會福利業務,皆可直接與戶籍所在地的里幹事聯絡,洽詢電話:03-5352386分機502


高鐵贈票 桃園身障院生去看燈會

2015-03-05 09:26:52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觀音報導

「我們下禮拜,要坐高鐵去台中看燈會」,觀音愛心家園主任鄭紹可宣布後,立即引起身心障礙院生高興用力鼓掌。台灣高鐵桃園站長陳熙民昨捐贈35張台中來回車票給愛心家園院生,一圓院生們搭高鐵看燈會、賞花燈夢想。

台灣高鐵桃園站長陳熙民表示,所提供35張往返台中高鐵車票,將供園方院生及家屬在12日上午1021分,搭高鐵南下台中台灣燈會看花燈。

鄭紹可說,許多院生都沒搭過高鐵,為一圓他們夢想,很感謝台灣高鐵圓夢計畫,贊助車票,一圓院生們的願望。

陳熙民說,高鐵圓夢計畫提供許多偏鄉弱勢團體、學生一圓坐高鐵夢想,歡迎偏鄉弱勢團體、學生提出申請圓夢計畫,請洽詢03-2612000聯繫。

身障關鍵字[娶老婆要用偷]標籤 推動 在地 行動 高鐵 贈票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