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身障便便貼:紐約舉辦身心障礙大遊行&方便身障者就醫

紐約舉辦身心障礙大遊行 3000民眾走上街頭爭取權益

20150713 17:19 ETtoday國際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個禮拜前,美國紐約才剛舉辦完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於當地時間12日有許多民眾再度走上街頭,參與首次舉辦的「身心障礙驕傲大遊行」(Disability Pride Parade),為身心障礙的民眾爭取權益。

據悉,周日的「身心障礙驕傲大遊行」共吸引了約3000民眾參與,雖然與同志大遊行相比規模小得多,但是參與的民眾表示,希望可以透過這場活動,讓更多人注意到身心障礙人士的權益。

一名殘障人士的母親開心地說,「這場活動讓我的女兒非常開心,因為有一群與她有著相同處境的人,她們彼此認同、打氣,一起為彼此的權益站出來,真的很棒!」根據統計,紐約約有80萬名身心障礙者,然而不少人仍認為,大眾交通運輸、街道與住宅的設計仍不夠友善;加上近來當地有數起逮捕事件造成身心障礙民眾不幸喪生,因此他們決定站出來為彼此發聲。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說,為紀念美國身心障礙法上路25年,將7月訂為「身心障礙月」,未來也計畫每年都舉辦大遊行。


方便身障者就醫 北市增闢北醫復康接駁車

中廣新聞網 2015-07-13 10:53

為了便利身心障礙朋友,前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醫,北市交通局公運處從今天(13號)週一起,增闢行經捷運科技大樓站及信義安和站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復康巴士接駁車,歡迎身障朋友多加利用。

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為身障朋友經常前往的醫療院所,目前身障朋友雖可預約復康巴士前往,不過如果有臨時性需求,常叫不到復康巴士,為了增進身心障礙朋友前往醫院的便利性,北市府特別規劃在捷運科技大樓站及信義安和站,利用復康巴士提供定點定時接駁服務,方便乘客轉乘利用。接駁車採定點巡迴方式行駛,服務時間為週一至五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班距為每小時1班,每人收費20元,上、下車地點分別為北醫急診室前方停車彎、科技大樓站無障礙坡道出口左方,以及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無障礙坡道右方。

公運處表示,目前復康巴士還有行駛捷運石牌站至榮總醫院及振興醫院、捷運忠孝復興站至台安醫院及長庚醫院,以及捷運文德站至三軍總醫院等3條醫療接駁專車路線。

身障關鍵字[疹是癌症前兆]標籤 紐約 方便 舉辦 就醫 身障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