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身心障就博會 媒合率逾3成3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新市報導】2013.09.08 02:42 am

南部最大規模的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昨天在遠東科大舉行,76家廠商提供800多個職缺,2500多求職者與1613人次投遞履歷,超過33媒合率,比以往多3倍以上。勞委會主委潘世偉籲請企業主,多給身心障礙者機會。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表示,台灣現有近60萬身障者,不到2成有工作,尤其企業雇用仍非常少,「特別是很多大型企業」。

潘世偉呼籲大企業善盡社會責任,他說,在國外,企業規模再大,都願改善生產流程,雇用更多身障者,希望台灣業界看齊。他表示,當今勞動力下滑,許多身障者是可靠勞動力,業界多給身心障礙者機會,將有助提升經營優勢。

打工多年的林姓聽障者雖已年過40,仍鼓起勇氣應徵南科光電公司,「想趁體力還可以時,找到固定及收入不錯的工作」;不良於行的李姓大學畢業生說,昨天有兩家廠商願意錄用他,「希望明天就能上班」。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一般身障就博會職缺多一、兩百個,這場中央、地方合辦徵才活動,規模不是全國第一,也是雲嘉南歷年最大。


視障藝人李炳輝、蕭湘婷昨應邀演唱,炒熱氣氣;主辦單位還提供接駁車、專屬服務員與手語翻譯,不少家屬陪同子女求職。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