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從癱瘓到「輪椅雞王」 他永不放棄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2013.09.28 03:12 am

「每一位都有精采的故事」新竹縣昨天邀縣內傑出身障者,為今天起到11月底一系列身障活動代言,鼓勵身障者永不放棄,追求美好人生。

縣長邱鏡淳表示,12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竹縣舉辦系列活動,鼓勵身心障礙者參與,展現積極和充滿生命力的人生。

今天上午8點到下午2點,在新竹縣新埔鎮河濱公園舉行趣味運動競賽,下月20日安排視障者和家屬到九芎湖健走;26日有身心障礙卡拉OK大賽,119日聽障「天使之音」嘉年華、23日輔具展示,30日身心障礙模範表揚、就業媒合、愛心園遊會等。

竹北「輪椅雞王」陳全鴻昨天分享他原從事建築營造業,因工地意外造成全身癱瘓,妻子離他遠去,家庭與事業全毀,為了3名稚子開設希望牧場養雞,投入養雞業,開啟新人生。

獨臂的詹翔欽能吹長號、打籃球,就讀新竹教育大學體育系,曾榮獲跆拳道全國高中冠軍,還取得游泳救生教練資格,獨臂並未限制他對運動的喜愛和音樂長才。


關西楊淑怡是知名口足畫家,出生時因疾病致腦性麻痺,但不放棄繪畫長才,以口足創作,擅長花鳥工筆;竹東的陳國芬,高中時車禍造成四肢癱瘓,她憑著毅力完成大學,投入資訊界。

標籤: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