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身障便利貼:居家數位學習無障礙&身障做手工皂

居家數位學習無障礙 「無礙e網」招生

聯合報╱記者許俊偉/即時報導】2013.09.08 01:00 am

職訓局為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克服學習障礙,建置「無礙e網」數位學習網站,透過數位學習平台,讓身障者不必出門、免學費、免甄試,在家自在學習。9月將於桃園、台北、新竹及嘉義舉辦4場招生推廣說明會。

職訓局說,「無礙e網」招生對象是年滿16歲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的身障者,提供居住偏遠或行動不便者便利的自學管道,該網站自開辦以來已有眾多身障者上網學習,每月平均點閱率近3000人次。網址:openstudy.evta.gov.tw


身障做手工皂 中秋送禮新選擇

聯合報╱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2013.09.08 03:30 am

今年中秋節,台中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推出「愛天使幸福手作禮盒」,是由障礙者獨力完成的精美手工香皂,盼民眾訂購,為弱勢族群加油打氣。

信望愛執行長林寶珍說,今年首次推出「手工皂」,經過孩子們努力學習,手工皂外型精美且健康實用。

學員中20歲、患有多重障礙的小靜,只能仰賴輪椅行動,原本缺乏互動、學習,參加據點活動後變得更活潑,努力學習製作手工皂,自己有成就感,也增加獨立生活能力。


社會局副局長廖素玲幫忙宣傳,她說,手工皂是學員愛心、耐心製作,非常美觀,不輸藝術家,呼籲有能力的企業家或民眾可共同認購,洽詢專線:04-25356240

標籤: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