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我比別人拼:男摔癱不自棄 咬筆打字當客服

20131116 蘋果日報 記者王筱君

測試一下,你一天可忍受多少通抱怨客訴電話?禁得起陌生人連珠炮轟幾分鐘?若四肢無法活動,得以口代手,咬著改良式打字筆,你能撐多久?這就是永慶房屋客服員郭華屏的工作寫照。

媽媽不捨他被罵

大一不慎從摩托車後座自摔,郭華屏人生從此風雲變色。加護病房住了數月,醫師一度宣判餘生只能待在療養院,「曾經最渺小的願望是能脫離呼吸器,去曬曬病房外的太陽。」郭華屏成了頸部以下全身癱瘓的極重度身心障礙者。

不願放棄自我,出院後,郭華屏報名身心障礙就業博覽會徵選,每天從板橋住家舟車勞頓到桃園受客服、電腦技能訓練,「試著做做看,就算失敗也沒遺憾。」受傷後原做好最壞打算在捷運站賣口香糖,沒想到卻獲聘為永慶房屋客服員,郭華屏搞笑稱:「錄取時還懷疑是感冒出現『幻覺』。」

每天早晨,媽媽親手幫郭華屏戴耳機、擺妥特製電腦敲擊桿即出門,郭媽媽直言「我沒辦法看他被罵,有時一罵就是半小時,心很痛。」但郭華屏總樂觀安慰母親,「若面對面,沒人相信我有能力服務他人。」隔著電腦,客服工作讓郭華屏有機會被當成一般正常人。常被誤認為詐騙集團,被掛電話更是家常便飯,郭華屏因肺部受傷導致肺活量不足,念問卷時常換氣、斷句不順,造成高拒訪率,不服輸的他每天上工前練發聲、朗讀文章1小時,鍛練肺活量。

臉掛笑容不妥協

「我很認真的過每一天,你們呢?」,郭華屏把握分分秒秒,甚至主動跟媽媽提議「推我去公園、夜市演講好不好?」想用自身經驗鼓舞更多類似遭遇的身心障礙者。

臉上始終掛著陽光笑容,郭華屏說:「如果連我都可以做到,那你們也行!」

郭華屏小檔案27
職稱:永慶房屋客服專員
經歷:房仲業
25個月
婚姻:未婚
給身障人士的建議:認真的過每一天
工作方式:靠記憶力記住客訴重點,使用特製電腦敲擊桿,以口代手輸入客服資料
資料來源:郭華屏


身障關鍵字標籤 客服 房屋 測試 抱怨 身障人士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