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11身障兒組樂團 唱出感動

20140411 16:43 中時即時 洪榮志

「因為有你們做我們的守護天使,我們才能夠輕盈飛舞!」11位不同類別的身心障礙孩子克服障礙於去年9月組成「慢飛樂團」,以音樂訴說他們的故事。樂團除前往養老院、社區表演外,也曾在公園戶外演出,感動過許多人。

從事特教音樂的愛樂人,也是「慢飛樂團」創辦人的艾妮老師說,樂團是由自閉症、唐氏兒與腦損等身障孩子所組成,年紀從15歲到20歲不等;另有3位普通班的正常孩子,則因願意陪身障孩子慢飛,也被稱為「愛愛天使」。

目前該樂團的樂器配置,有自閉兒的鐵琴、輕度腦障兒的直笛、唐氏兒的烏克麗麗與阿哥哥手、視障女孩的柳琴手等;2位歌手則分別是小時車禍受傷造成肢體及腦傷的女孩,以及剛上幼稚園大班的正常小男孩。

艾妮指出,當初創團的動機很單純,就只是想讓身心障礙的兒童也能與普通孩子一樣,享受音樂的快樂。因此她義無反顧地將這些孩子與家長集合起來,利用自己家的客廳,作為每周團練的場所,義務指導他們,從一個音符、一個按鍵開始。

沒想到,短短半年,該樂團在社會的愛心幫忙下,不僅曾經參與養老院和天主堂的社區表演,也曾在中山公園戶外演奏,成就不少「非凡的感動」。

台南文化中心得知「慢飛樂團」的經歷後,希望透過這群弱勢孩童的音樂與故事,帶給社會正面積極的價值觀,歡迎大家一起來聆賞。

身障關鍵字標籤 樂團 感動 台南 身障兒 文化中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