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身障便便貼:國際特奧大使楊揚&甘迺迪家族發起

國際特奧大使楊揚 赤腳上場丰采迷人

聯合晚報╱記者李亦伸╱即時報導】2014.04.11 11:16 am

姚明來了,拿下世界賽59面金牌的大陸前短道滑冰女將楊揚也來到台北,他們的好朋友日本足球巨星中田英壽沒有缺席,這三位國際特奧大使在新北市特殊教育學校陪學童打籃球,楊揚特別脫下高跟鞋以赤腳上場,非常親切。

楊揚不但是大陸最頂級世界運動明星,2010年當選國際奧會委員,人長得漂亮,氣質過人,對運動、特奧與人文關懷更是細膩。

這場在新北市林口特殊教育學校舉行的中華台北特奧融合運動,姚明、楊揚、中田英壽等三名國際特奧形象大使全部亮相,他們為特奧運動員開球,鼓舞他們投入運動賽事,在團隊運動中一起訓練、生活、比賽。

NBA巨人姚明特別鼓舞特奧運動員,要勇敢嘗試,爭取勝利,體驗籃球運動的樂趣。



國際特奧運動會 甘迺迪家族發起

聯合晚報╱記者李亦伸╱即時報導】2014.04.11 11:16 am

針對特奧運動員 (智障人士)與融合夥伴 (非智障人士),在同一個團隊中進行訓練、比賽、生活,使他們平等對待,相互包容的國際特殊奧林匹克體育活動模式,是美國甘迺迪家族1968年創造,目的是要透過體育活動,實現社會融合。

第一屆國際特奧運動會1968年在芝加哥舉行,這是由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家族發起,當年甘迺迪家族裡有個妹妹是智障人士,透過各種醫學治療和研究,一直沒有辦法改善。最終他們發現,透過體育運動結合,是最能幫助他們改善生活的方式,因此創造了國際特奧組織,並取得國際奧會認證。

身障關鍵字標籤 國際 特奧 家族 比賽 文化中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