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苦讀3年 腦麻生錄取國立科大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和美報導】2014.06.02 04:17 am

「不知道獨立生活是什麼樣子?好期待。」國立和美實驗學校高職部學生吳奕錩、李緯綸挑燈苦讀3年,如願錄取國立科大院校,即將單飛展開新生活,他們既興奮又期待。

吳奕錩、李緯綸都罹患腦性麻痺,也都開過刀「放鬆腳筋」,短距離步行可不靠輔具。吳奕錩是全彰化縣身障運動會推鉛球、輪椅100公尺競速的第二名,「爸爸激我,如果考上私立大學就別讀了」,吳奕錩把全副精神放在拚升學,考上屏東商業技術學院企管系。

身為獨子的吳奕錩說,他爸爸打算日後把汽車修護廠交棒給他,如果考上私立大學,「直接去就業,交棒的事再看看」,如今他將升學國立學校,專攻行政管理,以後會接管爸爸的事業。

李緯綸本來志願只填北部學校,導師洪鈞愷建議多填比較保險,結果錄取高雄第一科大運籌管理系。李緯綸不太願意遠離家鄉台北,他的媽媽卻積極南下看學校、租房子,鼓勵孩子「走出去」,加上師長和同學也恭喜錄取國立科大,他敞開心胸,準備適應長大獨立的生活。

洪鈞愷表示,腦性麻痺學生的邏輯思考能力較弱,適合企管、行銷管理等基礎商業類科系,吳奕錩、李緯綸屬於苦讀型,每天讀到10點以後,可惜大學校院很少開出企管等基礎商業學系,他們只得遠赴南部求學。

同年齡男孩有多采多姿的社交,吳奕錩、李緯綸十分羨慕,並不怨嘆身心障礙,因為「事情發生了就要接受」,期盼上大學後也有很多朋友,一起讀書、一起投入娛樂休閒活動。

身障關鍵字標籤 苦讀 錄取 國立 腦麻生 獨立生活

標籤: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