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身障便便貼:高鐵贈票身心障礙協會&不能領肢障證…

高鐵贈票身心障礙協會 愛奇兒家庭11日北上出遊

NOWnews.com 20140604 19:13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為一圓身心多重障礙及發展遲緩的愛奇兒高鐵夢,台灣高鐵公司公共事務人員4日前往台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致贈高鐵南北往返車票,幫助愛奇兒家庭及師長、社工於11日前往台北親子旅遊。協會師長與愛奇兒家庭感謝台灣高鐵公司善舉。

台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理事長楊文清表示,台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服務對象包括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的兒童與智障大朋友,透過庇護工場「台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附設展翼烘焙坊」,提供成年的身心障礙者學習一技之長,並有一個安心安全的就業機會。該機構另成立「南區嬰幼兒發展中心」,提供愛奇兒早期療育、到宅服務與成人日托等協助,幫助他們建立自理生活與工作獨立能力。

4日的高鐵贈票活動,該會愛奇兒大小朋友由家長、治療師、社工及志工陪同參與,在高鐵人員及師長們的細心介紹、解說下,院生們逐漸對高鐵列車有了初步的認識。贈票活動中,愛奇兒們開心的秀出精心排練的舞蹈歌曲表演,以天真無邪又熱情誠摯的舞步,表達對台灣高鐵公司的感謝。

高鐵台南站表示,台南市心智障礙關顧協會長期協助身心障礙及發展遲緩兒,且受幫助的院生多來自弱勢家庭。在得知該會大小朋友們渴望搭乘高鐵的心願後,高鐵台南站即希望幫助這群慢飛天使,進行一趟充滿愛心與知性的高鐵親子之旅,體驗快速便捷的高鐵列車,也讓愛奇兒家庭成員透過親子出遊,感受來自高鐵公司與社會各界的溫暖。


十趾剩一趾 不能領肢障證

聯合報╱記者蔡昕穎/寶山報導】2014.06.04 02:50 am

新竹縣寶山鄉葉姓婦人十隻腳趾僅剩右腳大拇趾,影響行動能力,右手五指也只剩下最後一段關節,領有中度身心障礙證明的她,欲加申請肢體殘障證明,醫生卻表示「不符」規定。

寶山鄉鄉長范玉燕先撥款一萬元急難救助金,社會課表示,請領身心障礙手冊的法規在民國101年修正,明文規定要「喪失功能」,即便葉婦情形人人見了都認為是肢障,但法律認定與情感認定不同,才沒有醫生敢幫葉婦開肢障證明。

「這樣還不能領殘障手冊」?葉婦看著自己的雙腳淚眼泣訴,去年一月感冒休克引起敗血症,眼看手腳趾逐漸潰爛截肢,十隻腳趾僅剩右腳一根大拇趾,走路需靠柺杖拖行前進,右手五指也只剩下最後一段關節。

醫生說如要申請必須「斷到關節」,葉婦表示,本來就因精神障礙領有中度身心障礙證明,但手指腳趾漸漸截肢需復健,有些醫院掛號需視掛號科別減免醫藥費,因此希望請領肢障證明,購買行動輔具等醫療器材。

葉婦三名子女皆已成年,平時一個人生活,外出起居、就醫雖尚能自理,「但要是再惡化下去,只能請幫傭協助」。


身障關鍵字標籤 高鐵 家庭 出遊 愛奇兒 身心障礙協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