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導盲犬】網路訂房 星級飯店「禁導盲犬」挨轟

2016-07-02 自由時報〔記者郭逸/台北報導〕

觀光旅店依法不得禁止導盲犬進入,但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接獲陳情,知名訂房網站智遊網(Expedia)‎與Hotels.com上,老爺酒店、維多利亞酒店及神旺飯店的訂房頁面,竟明定「禁帶輔助動物」,意即導盲犬無法入內,阮昭雄怒斥網站及飯店業者公然違法。

稱文字誤會 酒店修改

老爺酒店回應說,從未禁止導盲犬入內,訂房網站文字造成誤會,已通知修正;神旺飯店則強調,員工一直提倡、歡迎導盲犬進入飯店,也沒有拒絕導盲犬入內的個案。

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說,經過初查,智遊網共有一百六十二家飯店禁止導盲犬進入,已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發函要求業者限期七月五日前改善,否則處最高五萬元罰鍰,可連續裁罰。而訂房網站總部在國外,將與觀光傳播局追查台灣代理總部,並行文要求配合台灣法令。

阮昭雄昨天召開記者會說,惠光導盲犬學校及導盲犬寄養家庭告知,部分飯店在訂房網站載明「禁帶輔助動物」,導盲犬無法入內,其中不乏四星級至五星級的知名飯店,例如台北市的北投老爺酒店、維多利亞酒店、神旺飯店、國聯飯店及新竹喜來登飯店。

「飯店行銷人員可惡至極,網站業者也沒發現,視法令如無物。」阮昭雄說,上月二十六日已連絡訂房網站客服單位,發現飯店業者在「其他事項」備註「不得攜帶寵物和肢障輔助犬」,他要求相關單位加強稽查。

觀傳局坦言宣傳力道不足,已通知飯店業者修改訂房須知,並呼籲業者不要知法犯法,損害企業形象。消保官楊麗萍說,旅館業的定型化契約若違法,可依《消保法》處最高三十萬元罰鍰,得連續開罰。


身障關鍵字[甜美女警吳宜婕]標籤 網路 飯店 挨轟 陳情 導盲犬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