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基隆清潔隊考體能 身障組好拚


2013-9-8 自由時報〔記者李雅雯/基隆報導〕

由於上週六的豪雨,基隆市清潔隊招考作業暫緩,部分考生的體能測驗延至昨日舉行。昨日應考人數為三八五人,其中有一○三人因上週成績受雨勢影響而重考。身心障礙組的陳先生,因為身體上的不便而難以扛起砂包,但他仍選擇走完全程,堅毅態度令現場民眾動容。

陳先生現年四十一歲,因為腦性麻痺而無法靈活控制肢體,為了穩定的工作,他選擇報考清潔隊隊員。四十公斤的砂包扛在肩上,對他而言是極大的負擔,在起跑槍響起,所有報考者奮力地向終點衝去,陳先生努力地穩住肩上砂包,向前跑了幾步後,卻不小心跌倒。一旁工作人員見狀緊急上前協助,告訴他若身體無法負荷可以放棄考試,但他堅持要完成考試。於是工作人員雙手扶著陳先生肩上的砂包,陪著他走向終點,周邊民眾與工作人員,紛紛大喊:「加油!快到了!」當他到達終點的那刻,如雷般的掌聲與歡呼聲響起。

「如果要半途而廢,我乾脆一開始就不要考」,完成考試後,陳先生坐在跑道外休息,他說出自己想堅持到底的想法。他說,自己曾經參加多元就業方案,會修電腦,但是始終沒有穩定的工作,「我要找份工作真得好難。」

清潔隊隊長姜慶鴻說,身心障礙組的報考者,只要體能測驗在二十秒內都可以進入第二階段的筆試。

標籤: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