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身障便便貼:弱勢孩子心酸誰人知&創作為公益

團圓夢難圓 弱勢孩子心酸誰人知

2014-01-30 自由時報〔記者吳世聰、余雪蘭/綜合報導〕

今天除夕,家人團圓圍爐吃年夜飯,迎接新的一年,喜氣洋洋,但在另外角落,像聖心教養院、敏道家園、育幼院及啟智中心等,有院生及園童無家可歸及身心健康因素,只能留園過年,「年」對他們來說,只是徒增感傷,想家人團聚無疑是奢望,需要社會付出更多的關懷。

嘉愛啟智發展中心寄宿的四十位心智障礙學員,有七人無法回家過年,已成年的阿垣,母親帶著妹妹在台南租屋工作,平時阿垣的母親常來探視他,並帶他出去玩,但過年卻無法帶他回家,主要是母女的租處是間不到五坪的套房,三人要擠一房有困難。

嘉義市修緣育幼院收容廿七位孩子,今年有十人無法回家過年,育幼院院長李銘銖將帶著這十位孩子,在春節期間組成拜年團隊,到該院董事、老師的家去拜年,藉此讓孩子了解春節的習俗,市長黃敏惠也都會抽空來陪這群缺乏家庭溫暖的孩子們過年,孩子們都叫她「市長媽媽」。

敏道家園共收容一百二十名身心障礙的院生,因重症及家庭因素,四十人留院。收容重殘的聖心教養院也有六位留院,十名要插管的重症,因院方人力不足,送往醫院的安養中心。安置十四位學童的安仁家園育幼院,有十一人無法回家過年,院方除了盡可能營造年節的氣氛外,打算帶院童們看電影,沖淡思親之情。



OK繃」創作為公益 辭工戰歌壇

2014/1/30 01:12 NOWnews 記者李金霓/台北報導

OK繃」樂團是由大提琴手OCEAN與木吉他兼主唱KIM組成,成軍兩年在網路與Live House已累積了高人氣口碑,KIM原本的工作是心理職能治療師,輔導許多中、高度憂鬱症患者,因偶然聽到多次入圍金曲獎的蘇通達演講,深受感動,因而辭去工作,跟著蘇通達身邊學習音樂創作,像是符瓊音《忘了》、《有多愛》、Echo《圍巾》都是出自他手。

OK繃成軍兩年內,除了網路發表與Live House演出累積了高人氣口碑,更經常出現在各個身心障礙機構裡,默默推動以歌聲帶動心理復原療癒的音樂分享計畫。KIM感慨地說:「憂鬱症嚴重的患者智力會退化,無法正常的生活,導致身邊的家人朋友也身心俱疲,我曾經有一個患者,接受長期治療,治癒後,他也發現家已經不見了,他的家人全部與他失去聯絡,所以他雖然已經被治癒但也只能以醫院為家。」新歌《全世界都閉上了眼睛》便是他為受憂鬱症所苦的朋友們所創作。

為了公益,他們專輯封面更邀請到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聽障畫家吳宜芳執畫,並將此次總專輯銷售額3%將捐助身障就業輔導基金,畫家吳宜芳可以同步分配到每張專輯3%版稅。


身障關鍵字標籤 團圓 弱勢 孩子 OK繃 公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