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坐輪椅、走導盲磚 學生體驗身障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2014.04.12 04:13 am

高雄市社會局無障礙之家「友善社區」列車昨天首站開進前鎮高中,讓學生體驗肢障、視障、聽障者的不便,對障礙者更有同理心。

矇上眼,拿著導盲杖,男生、女生走上導盲磚;少有人像平常一樣大步邁前,大多靠點杖小心翼翼走一步挨一步。「好恐怖,不知道前面有什麼」,學生紛表示,走了一趟,對在黑暗世界中往前走的視障者有較多了解。

無障礙之家輔具資源中心讓學生坐著輪椅,經過約8公分高的障礙,只見多數學生吃力的試了又試,感到很困難;另有學生坐著電動輪椅前進,一不小心就碰倒旁邊的障礙物。這些體驗讓學生感受到肢障者過馬路的不便。

前鎮高中校長夏日新說,透過這樣的體驗,希望學生們能將心比心,多關懷障礙者,將來長大開店、開公司時,記得在店內、公司內規劃無障礙環境,店外通道也能保留出適當空間讓障礙者安心通行。

無障礙之家昨天也邀獲得金鷹獎的肢體障礙藝術工作者王燕琨分享生命歷程,許多學生在聽了王燕琨克服障礙投入壓克力晶雕的過程時,感動又佩服。

無障礙之家祕書陳文里表示,「友善社區」身心障礙福利宣導列車共將舉辦22場,不只進校園,也會進社區,讓更多人能對身心障礙者有同理心。

「友善社區」身心障礙福利宣導列車由財團法人再好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贊助,無障礙之家歡迎有興趣的社區、學校、團體參與,可電洽07-8151500,或到臉書搜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粉絲專頁留言。

身障關鍵字標籤 學生 體驗 坐輪椅 導盲磚 身心障礙福利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