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混障綜藝團 腦麻患者唱活人生

聯合報╱記者盧禮賓/汐止報導】2013.09.09 02:59 am

集合各種障別人士才藝的「混障綜藝團」,昨天應邀在汐止區慈航紀念堂表演,截肢、坐輪椅的舞者,載歌載舞,說話困難的腦性麻痺人士,演唱動聽歌曲,他們克服身心障礙,譜出精彩的生命樂章,博得滿堂彩。

混障綜藝團創團團長劉銘表示,混障綜藝團成立於2005年,是混合各種不同障別,包括肢體障礙、視障、聽語障、罕見疾病和腦性麻痺等組成的跨障別表演團體,有20名團員。他說,混障不是罵人的話,而是跨障別人士集合在一起,「團結起來產生力量,可以多做一些事。」現在,每年巡迴監獄、醫院和學校表演。

劉銘表示,每個團員都有不同的缺陷,他們現身說法,「如果人家都可以這樣,好手好腳還有什麼好抱怨?」

入團將滿三年的程志賢是腦性麻痺患者,現為雲林縣西螺鎮公所約聘人員。他克服障礙站上舞台,唱出動聽歌曲,感動人心。


他說,他講話時身體會出現不自主的張力及不定向的姿勢,他必須克服,「我只是很努力把自己站好在舞台上而已」,他練唱一首歌要三個月到半年時間。

標籤: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