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鄭麗娟:提供就業機會‧僱主應轉念多聘障友

2015-03-06 12:25 星洲日報大北馬

(檳城)檳州殘障人協會主席鄭麗娟說,即使我國本地員工短缺,本地雇主依然很少考慮聘請殘障人士,刊登招聘員工廣告的一般都只注重非殘障人士。

她因此呼吁雇主改變只聘請四肢健全員工的觀念,考慮聘用合适的殘障人士成為他們員工。

該協會周日(1日)舉行年度新春晚宴,鄭麗娟致詞時,不忘呼吁各界人士關注殘障人士就業問題。

鼓勵私人界效仿 檳政府應以身作則

鄭麗娟說,根据媒体報道,殘障人士只占了州政府員工總數的1%,所以她也呼吁州政府關注此現象,并以身作則,提高聘請殘障人士人數的机會,來鼓勵私人界效仿。

“我們了解還有很多基本設施和工作場所對殘障人士來說都不友善,很多工作都不适合殘障人士擔任,但我們還是相信有一些工作是他們可以胜任的。”

可試用後再聘障友

“另外,如果雇主可以一般聘請員工的慣例對待殘障人士,即讓他們經歷試用期,不合适后才不聘用他們,這絕對可以提供殘障人士一個就業的机會。”

出席者包括民政黨前副主席拿督斯里謝寬泰、前植物園區州議員王康立和檳州行政議員彭文寶。

身障關鍵字[史上最正女大兵]標籤 提供 障友 僱主 殘障人 就業機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