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障障便利貼:治牙怕怕&南投旅館客房與餐飲服務人員


治牙怕怕 身障少女「全麻」裝假牙

2015-03-09 02:14:13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身心障礙或憂鬱症患者常抗拒看牙醫,有人一進診間就掙扎躁動,甚至昏倒,也有人哭個不停,根本無法「下手」;中市14歲重度智能障礙少女就因長期無法治療,一口爛牙,影響咀嚼和自信,中國附醫近日整合身心障礙牙科、口腔外科等醫師,對身障者提出麻醉治療計畫,讓身障者也可恢復牙齒健康。

14歲重度智能障礙少女的媽媽很重視孩子潔牙,要求少女每天都確實刷牙,但檢查仍有蛀牙,加上3年前跌倒撞斷門牙,導致咀嚼功能受影響,也不美觀。

孫國丁說,少女有重度智障,不會乖乖配合治療牙齒,院方成立的身障牙科門診,透過全身麻醉,安然度過取模、裝上假牙階段,連其他蛀牙也可在療程中一併治療,最後少女裝上假牙,進食不再有問題,恢復以往笑容與自信。

孫國丁說,身心障礙者治療非常困難,長期無法配合就醫,易有嚴重的蛀牙、牙周病及缺牙問題,衍生後遺症也不少,如咀嚼吞嚥困難,影響營養吸收,甚至口腔出現細菌感染,引發肺炎、心內膜炎等更嚴重病症。

孫國丁舉例,有名30歲憂鬱症患者有嚴重看牙恐懼症,拖延多年後一口爛牙,連吃東西都有問題,妹妹陪同就診,在診間不斷哭泣,最後全身麻醉下完成治療及拔牙,並裝上活動假牙,讓她恢復咀嚼功能,美觀與自信也找回來了。


南投旅館客房與餐飲服務人員培訓班56日開訓

20150309 下午16:02 大成報 記者陳鴻洲/南投報導

為提升南投縣失業民眾習得一技之長,及早投入勞動市場進而順利就業,以減低因個人失業而導致家庭生計中斷的問題,南投縣政府特委託社團法人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承辦失業者職業訓練,班別為「旅館客房與餐飲服務人員培訓班」。歡迎對職訓班別有興趣以及具就業意願者,踴躍向承訓單位報名,聯絡電話:049-2326196林小姐,訓練地點: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68號。

南投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本縣為旅遊大縣,特別開辦本職訓班次,課程安排包括:就業市場趨勢分析、旅館行銷管理、旅館接待與服務禮儀、求職技巧與生涯規劃、房務電腦應用、餐廳房務英文會話、旅館創意網路行銷、飲料與調酒實作、MINI BAR管理、旅館安全與衛生管理、宴會廳管理、菜單及飲料單設計、國際禮儀與服務技巧實務、餐飲連鎖經營管理、門市經營分析、休閒旅館與民宿經營管理實務等豐富學術科內容,結訓後並輔導就業。

本班次即日起至1040428日截止報名,並於1040430日辦理甄試,訓練期間:自1040506 ~ 1040715日止。參訓對象為15歲以上之失業民眾或特定對象失業者【特定對象(45歲以上中高齡、原住民、生活扶助戶、身心障礙者、獨力負擔家計者、長期失業者等)免費參訓】,符合特定資格政府發給生活津貼。

身障關鍵字[徐佳青]標籤 少女 假牙 南投 旅館 服務人員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