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身障障貼:北市釋570戶聯開宅&身障者職務再設計補助案

北市釋570戶聯開宅 90%供青年租

2015030701:47 苦勞網 記者宋小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將於今年(2015)47日起公告受理捷運龍山寺站、港墘站、台北橋站及新店機廠(美河市)共計570戶公共住宅承租申請,申請期限至421日止。房型分為套房、一房及兩房,租金首年租金為市價的85折,租金則從8,400元到29,800元不等。第二年表現優良住戶則可採用7折租金,逐年浮動調整。除了依《住宅法》保留10%給特殊情形身分者(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65歲以上老人等11類)以外,其餘90%將租給2045歲年輕族群。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3/6)赴捷運龍山寺站聯開宅的公共住宅內參觀,表示2045歲年輕族群是國家生產的主力,要讓青壯年安心工作成家,最起碼有方便的地方居住,也會把托育、托老等社會福利帶入做整體規劃。市府手上擁有超過3,000戶空屋,未來釋出推動因此將成立台北租屋公司。

同一時間,在龍山寺站聯開宅外,十多名包括龍山寺站、美河市等原聯開宅住戶聚集抗議。龍山寺站「JR捷座」社區副主委林奐志表示,當初自己購房主建物22坪(含公設33坪)近1,300萬元,現出租每月約35,000元左右租金,市府此舉讓房價又往下掉,又使出入複雜影響安全,龍山寺站聯開宅市府有11戶,卻影響其他49戶的權益。未來各聯開宅住戶不排除再集結向市府抗議,「要打折請自己找地方來蓋」。

對此現象,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指出,有部分聯開宅所有權人宣稱,把公共住宅放在聯開宅裡會讓生活品質變差,讓房價下跌,故強烈反對,甚至揚言控告政府。這種排斥與抗爭,根本是「居住歧視」,既違反了聯合國1966年的通過《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精神,更是侵害其他人憲法保障的居住權。

社宅盟強調,政府用全民稅收來興建捷運之主要目的,是基於城市公共運輸需求、地區居住條件提升,不是作為房產投資題材,更遑論要確保特定所有權人之房產增值獲利。以「房價下跌」來反對社會住宅興建在自家旁邊,是一種純粹自利的想法,也是最不需理會的言論。而預設承租人會髒亂吵鬧、會損壞設施、會令其蒙羞,說穿就是基於對尚無力購屋者在人格、道德的歧視,應該予以譴責。


身障者職務再設計補助案 104年度已開始受理申請

2015/03/06 20:10 華視新聞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為提高身障者就業率,桃園市政府針對身心障礙者職務再設計提供服務補助,104年度補助已經開始受理申請,補助內容共包括四種方案,每案每位每年提供最高10萬元的補助,雇主及相關身障個人或團體可妥善利用這項補助,共同努力提升身障工作者的工作環境。

這項補助的用意是在改善職場工作環境、改善工作設備或機具、提供就業所需輔具和改善工作條件。例如:協助肢體障礙員工改善職場無障礙廁所,幫視障員工評估就業盲用電腦及擴視機延緩其視力惡化,或者為聽語障員工設計手機簡訊系統協助職場溝通等。

此項補助方案的評估單位為衛生署桃園醫院,受理單位為桃園市政府和桃園醫院;申請適用對象包括桃園市境內雇主、身心障礙自營作業者、政府辦理之職業訓練班、政府委託之居家就業服務單位等,欲申請者可於今年內任何時間提出申請。

身障關鍵字[花蓮雞排妹]標籤 北市 青年 補助 身障者 職務再設計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