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雲林虎尾警察 協助聽障老人回家

201399 15:21 NOWnews 記者王同成/雲林報導

虎尾警分局虎尾派出所巡佐陳榮利、警員李政儒二人,於共同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虎尾鎮林森路二段金田水果行前發現有一名迷失老人一直站於路旁,由於日近中午時分豔陽高照,陳、李等二員立即停車下車關懷並詢問該老人是否需要幫助。該名老人表示,從嘉義縣大林鎮前來虎尾尋找在賣胡椒餅的孫子,因無法詳細說明及尋獲該孫子的住處,所以才一直站在該處。

警方因該老人身上未帶任何證件亦無任何可查證身分之物,無法查明其詳細身份,經詢問附近店家表示該老人已在附近逗留半日,且任意穿越馬路,隨時有發生車禍危險之可能,現場員警怕其發生危險立即將該老人帶回派出所,所長鄭智仁立即購買早餐並提供礦泉水給迷路老人食用。

該老人患有重度聽覺障礙說話口齒不清,該派出所女警涂捷馨、蔡俊清與該老人溝通後,得知該老人叫簡國五郎,住嘉義縣大林,涂員利用其姓名至戶政系統查詢,查出嘉義縣大林有一名民眾叫簡國X郎(八十七歲),經查詢到簡姓老人住家電話後,立即與其家人聯繫並請家屬至派出所將其帶回,其女兒柯X琴至派出所看到自己的父親平安亦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並一直向警員道謝。


X琴表示,其兒子兩年前在虎尾鎮故事館附近賣胡椒餅,其父患有多重極度聽覺障礙,因思念其孫子才會由嘉義坐計程車至虎尾欲尋找孫子,柯女一再感謝警察幫忙聯繫協助其父找到回家的路。

標籤: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