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黃鴨展區動線亂 人車爭道 小販亂竄也沒人管


20130928 蘋果日報【周昭平╱高雄報導】

黃色小鴨高雄站展出一周吸引超過70萬人次,展場周邊因此常有不少遊覽車或小客車停靠,《蘋果》連續多日到場觀察,因主辦單位未規劃臨時停靠區,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加上場內攤商車輛橫行,更危及遊客安全,而黃色小鴨攤商昨大舉湧入展場兜售卻沒有人出面勸離,不少遊客都認為現場規劃與管理應更嚴謹。

在高市光榮碼頭展出的黃色小鴨,連日來仍吸引不少遊客湧入,其中不乏搭乘遊覽車到場的旅行團及校外教學的學生,加上民眾仍習慣自行開車到場,使得展場周邊道路大、小客車爭道。

光榮碼頭出現攤商販售山寨黃色小鴨。

坐輪椅者難爬坡

設在海邊、新田路口的展場入口,更常見車輛臨時停靠,遊客與車輛擠在大門口,現場亂成一團,連在場指揮交通的警員都無奈說:「主辦單位沒規劃,只能不停驅離!」

還有民眾向《蘋果》投訴,指管制時段內車輛無法進入,且展場主要出入口處有一道斜坡,坐輪椅的民眾不僅無法自行進入,就算親友協助,要推上斜坡也十分吃力,展場動線對身障人士非常不友善。

此外,展場原禁止攤商進入,但昨早至少有5名以上攤商,在光榮碼頭上兜售各式黃色小鴨,包括塑膠與絨毛等各種材質商品,兩個小時都未見主辦單位勸離。


恐危及遊客安全

攤商面對記者詢問都低調表示:「拜託不要報,要不然沒生意做。」有民眾則質疑,這些價格在100200元的山寨小鴨商品、玩具,沒有標檢局合格檢驗憑證,安全堪慮。

高市新聞局表示,目前光榮碼頭展場周邊,平日從下午四時開始交通管制,管制區域除公車、接駁車、無障礙計程車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遊覽(大客)車必須停至公園路停車場讓遊客上、下車。新聞局會與交通、警察等相關局處會商,檢討管制時段與管制範圍,並評估周邊是否可增設臨停區,同時加強驅離場內攤商。

黃色小鴨展場人車動線規劃缺失

◎未設大客車、小客車臨時停靠專區,人車爭道→市府回應:展場周邊平日下午4時開始管制,遊覽車需至公園路停車場上、下車,會評估增設臨停區

◎場內攤商車輛橫行,影響遊客安全→市府回應:規劃攤商車輛進出動線

◎主要出入口斜坡防礙身障人士出入→市府回應:增派人手協助身障人士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高市新聞局

標籤: , , , , , , , , , , , , ,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