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快速變換設成預設的印表機

說明:因工作需要,才上網發問說一台印表機,有時後要選擇自動選紙匣;有時使用手動紙匣!所以我先安裝兩個不同名稱同一台印表機項目,然後把P1印表機設成自動選紙匣功能;在把P2印表機設成手動紙匣模式!然後在套用如下的語法!
如下語法複製起來→開啟「記筆本」→貼上剛剛複製的語法→然後在「strPrinter = ""」輸入印表機名稱→儲存檔案→副檔名改成.vbs!

切記要儲存兩個.vbs檔案,一個檔案是自動選紙;另一個檔案是手動選紙!


strPrinter = "你的印表機名稱"
Set objWMI = GetObject("winmgmts:\\.\root\cimv2")
strWQL = "select * from Win32_Printer WHERE name='" & strPrinter & "'"
Set objInstances = objWMI.ExecQuery(strWQL,,48)
For Each objInstance in objInstances
intResult = objInstance.SetDefaultPrinter
If intResult=0 Then
WScript.Echo "Set Default Printer to "&strPrinter
Exit For
End If
Next

標籤: , , , , , , , , , , ,

閉關「要停止執行這個指令碼嗎? 訊息視窗


說明:此種方式只限IE瀏覽器系列

一、按「開始」→「執行」


二、出現「執行」小視窗→先複製紅色英文字「reg add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Styles" /v "MaxScriptStatements" /t REG_DWORD /d 50000000 /f」→按「確定」

標籤: , , , , , , , , , , ,

Start右下角圖示消失(或不見喇叭icon)

一、先把如下紅色英文字母複製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TrayNotify]
"PastIconsStream"=-
"IconStreams"=-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NoSaveSettings"=-
"NoTrayItemsDisplay"=-
"DisableLocalUserRun"=-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NoSaveSettings"=-
"NoTrayItemsDisplay"=-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DisableTaskMgr"=-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hellServiceObjectDelayLoad]
"SysTray"="{35CEC8A3-2BE6-11D2-8773-92E220524153}"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SystemTray"=-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pnphost]
"Start"=dword:00000004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SDPSRV]
"Start"=dword:00000004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la]
"Start"=dword:00000003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etman]
"Start"=dword:00000003


二、開啟「記事本」→把剛剛複製的東西貼在「記事本」上

三、按「檔案」→「儲存檔案」→跳出「另存新檔」視窗→檔案自取(如:ddovwmk.reg)→按「儲存」鈕


四、直接執行「ddovwmk.reg」檔→跳出「登錄編輯程式」視窗→按「是」鈕

標籤: , , , , , , , , , , , , , ,

電腦內ICON圖示顯示不正常處理方式

一、先把如下紅色英文字母複製

@echo off&mode con: cols=15 lines=2&color 0c&title FIX.ICO&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echo Loading...
for /f "tokens=1-2" %%a in ('wmic logicaldisk get caption^, drivetype') do (
set a=%%%a
set b=%%%b
if not "!a!"=="Caption" (
cls
@echo Fix !a:~0,1!:
if "!b!"=="3" ( call :1 ) else ( call :2 )
)
)
cls
set /P= Related
set/p=
reg add "HKCR\.ico" /ve /t REG_SZ /d "icofile" /f >nul 2>nul
set/p="\"
set/p=
reg add "HKCR\.ico" /v "PerceivedType" /t REG_SZ /d "image" /f >nul 2>nul
set/p="|"
set/p=
reg add "HKCR\.ico" /v "Content Type" /t REG_SZ /d "image/x-icon" /f >nul 2>nul
set/p="/"
set/p=
reg add "HKCR\.ico\PersistentHandler" /ve /t REG_SZ /d "{098f2470-bae0-11cd-b579-08002b30bfeb}" /f >nul 2>nul
set/p="-"
set/p=
reg add "HKCR\icofile" /ve /t REG_SZ /d "Icon" /f >nul 2>nul
set/p="\"
set/p=
reg add "HKCR\icofile" /v "ImageOptionFlags" /t REG_DWORD /d 00000000 /f >nul 2>nul
set/p="|"
set/p=
reg add "HKCR\icofile\DefaultIcon" /ve /t REG_SZ /d "%%1" /f >nul 2>nul
cls&echo Done
explorer.exe ::{20D04FE0-3AEA-1069-A2D8-08002B30309D}
Pause >nul
exit
:1
attrib -r -a -s -h "!a:~0,1!:\autorun.inf" >nul 2>nul&&@del "!a:~0,1!:\autorun.inf" >nul 2>nul
:2
reg delete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riveIcons\!a:~0,1!\DefaultIcon /f >nul 2>nul
goto :eof


二、開啟「記事本」→把剛剛複製的東西貼在「記事本」上

三、按「檔案」→「儲存檔案」→跳出「另存新檔」視窗→檔名自取(如:
ddovwmk.bat)→按「儲存」鈕

四、直接執行「ddovwmk.bat」檔→跳出「FIX.ICO」視窗→出現「Dpme」字眼→按「」圖示

標籤: , , , , , , , , , , , , , ,

查詢電腦開機記錄


一、按「開始」「執行」在開啟空白欄輸入「C:\WINDOWS\SchedLgU.Txt」→按「確定」

二、跳出「SchedLgU.Txt - 記事本」視窗→就可看開機記錄。

標籤: , , , , , , , , , , , ,

自然人憑證用戶端系統環境檢測(試)工具



檢測(試)時,先安裝好讀卡機驅動程式,然後插入自然人憑證卡片!

安裝

程式:HiCOS卡片管理工具

說明:

1.HiCOS卡片管理工具是一種CSP(Cryptography Service Provider),係提供IC卡之憑證註冊至作業系統的工具,以利安全電子郵件或憑證應用應用系統使用密碼學之簽章或加密等功能,下載安裝後除HiCOS卡片管理工具外,並包含用戶端環境檢測工具、UP2Date Agent等程式與相關手冊。

2.用戶端環境檢測工具,可協助檢查用戶IC卡與讀卡機驅動程式是否安裝成功,IC卡能否讀取,並提供PIN碼驗證,簽章驗章與加解密功能檢測。

3.UP2Date Agent可協助檢查您的IC卡片管理工具是否為最新版,若非最新版可提醒您下載安裝。

4.請將檔案下載解壓縮後執行安裝。HiCOS卡片管理工具(ZIP)

安裝「自然人憑證用戶端系統環境檢測工具(如上安裝後有問題才需安裝)

安裝「自然人憑證IC卡管理工具元件(如上安裝後有問題才需安裝)

線上自然人憑證用戶端系統環境檢測

檢視憑證IC卡資訊

地方稅網路申報憑證元件下載(下載專區)

標籤: , , , , , , , , , , , , ,

名校女教師 fb譙「機巴毛」

補課嗆「香蕉你個芭樂」辯生病抒壓

20130918 蘋果日報【李明憲、鮮明╱台中報導】

台中二中一名郭姓女教師,日前在個人臉書留言「香蕉你個芭樂」、「幹」、「一堆讓人想巴頭的北七」、「明天團膳機巴毛炒韭菜啊給我等著」,麻辣用語讓學生看了大為錯愕。校方調查後解釋,女老師因感冒、工作重,才藉此抒發情緒,校方已對她口頭告誡,這名老師昨天下午也緊急關閉臉書。

中秋連假將至,上周六要補上班上課,當天傍晚六時許,台中二中郭姓女國文老師(三十多歲)先自拍大腿照,po上臉書留言:「是誰發明這該死的連假補課、終於準備下班、香蕉你個芭樂、幹」,前天郭女在學校處理學生考卷、答案卡,又留言痛批學生:「畫卡連班級及座號都畫錯、一堆想讓人巴頭(台語:打頭之意)的北七(台語:白癡)」、「想翻桌放火走人的周一下午」。

校方已口頭告誡

一個小時後,這名麻辣老師又po一張擺滿學生試卷的照片留言:「集廿三班老鼠屎之大成……明天團膳機巴毛炒韭菜啊給我等著。」有網友發現後向《蘋果》爆料,並感慨:「為人師表怎有這種素質?何況還是明星高中的國文老師!」

該校教務主任鄭東昇表示,郭姓女老師已婚,在校任教三年多,平時教學認真,與學生互動良好,校方見其臉書留言也嚇一跳;郭女向校方解釋,自己重感冒好幾天,上周六因補課休息不夠,且工作繁重才在臉書抒發個人情緒。校方則已對她口頭告誡,要求注意言行。

「雙方都要檢討」

《蘋果》昨天下午在台中二中校門口訪問許多學生,絕大多數學生對郭師的臉書留言用詞都覺得難以置信,但不願發表意見,一名男學生表示,「老師應該是被學生搞到很火,才會這樣吧?雙方都要檢討!」另名男學生則認為高一學生是禍首,「高一的水準愈來愈低,她如果有教高一,壓力會愈來愈大!」一名女學生則說:「要抒發情緒,也不能用這種方式吧?」

失高度傷害學生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利用臉書發洩情緒是人之常情,但她顯然忘了臉書也是「公共場合」,不雅言論會讓人覺得她是不成熟的老師,失去當老師的高度,也會傷害到學生。

網路常用罵人用語

香蕉你個芭樂:1988年香港電影《最佳損友》,馮淬帆飾演的「牛頭帆」找神父懺悔,神父要他以後想說髒話就用水果名代替,馮說「香蕉你個芭樂」,從此成為罵人、發洩不滿的用語
北七:取其諧音,意指「白癡」

你娘卡好:25年前綜藝天王豬哥亮爆出一句「恁娘卡好」,這句話從台語「三字經」演變而來,後來還衍生「恁老師卡好」等

機車:本來是用女性生殖器官罵人,後來以「機車」一詞取代

e04:以注音輸入法打e04,會出現「幹」字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