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身障便便貼:真有此病 「貓叫綜合症」 &視障按摩入鄰里

真有此病 「貓叫綜合症」 哭聲像貓夜行怕光

20140827 蘋果日報【動新聞╱綜合報導】

出生時的哭聲像貓叫,是「貓叫綜合症」的患者特徵之一,這種罕見疾病,全球患者約有2百人,中國上海一名11歲男童就是其中之一。出生後,父母發現他臉部異常,餵食困難,害怕聲音、光和陌生人,檢查後發現罹患「貓叫綜合症」,發展遲緩,無法控制力道,有時還會攻擊他人,父母得隨時注意。

男童11歲了只能說10個字左右的句子,走路時肢體也不協調,連大小便的行為也無法自行控制。最近透過上海國際醫學中心,由國際專家共同會診,治療後睡眠情況改善,也能獨立如廁。專家表示,通常患者很難活過1歲,男童父母付出的關愛與耐心,令人佩服。



視障按摩入鄰里 重陽、中秋好Fun

2014-08-27 16:45 自由時報〔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於89月份結合各區里辦公處,辦理13場次中秋暨重陽歡慶活動,讓里民們在歡度佳節時好好放鬆一下,每人享有10分鐘專業視障按摩的免費體驗。

重建處陳惠琪處長指出,8月份辦理了為期一個月的「寵愛爸爸‧88fun鬆去」視障按摩行銷活動,結合北市16家優良視障按摩院及9個視障按摩小站共襄盛舉,參與人數節節上升,為延續推廣效益,9月份再度與鄰里合作聘請視障按摩師提供民眾免費按摩服務,讓領有國家級按摩技術士證照的視障按摩師深入各鄰里行銷自我,拓展視障按摩師的消費族群與增加工作機會。

身障關鍵字標籤 中秋 視障 按摩 冰桶 視障按摩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體會盲友視界 不一樣的始業式

2014/08/27聯合報╱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惇敘工商校長羅際禎看到冰桶傳愛正夯,除了鼓勵學生關心漸凍人,更擴大關心視障族群,昨天校內始業式,帶領全校新生「看見」不同風景。師生蒙眼體驗視障不便,關懷弱勢團體也宣導環境保育。

羅際禎說,惇敘工商校友會前理事長陳重文先生在完成「冰桶挑戰」後,指名他接棒。他認為,不只要關心台灣的漸凍人,其他弱勢族群也很值得關注。

昨天始業式,羅際禎請新生戴上眼罩後,體驗視障朋友們的生活,新生們在豔陽下體驗黑暗,因看不見而失去安全感,手拉著手,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平常走的一段路,卻要花兩倍以上的時間才能走完。

資料科學生鍾政諺說,一蒙眼後,以往簡單的往前進動作,變得非常困難,無法放心地邁開步伐;但透過同學間相互提醒和叮嚀,順利到達目的地,這個活動讓他體會到視障人士的不便。

學生倪昕妤說,藉由體驗活動和互不認識的同學,搭起互信的橋梁,也讓學生體會身障生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辛苦與困難,往後也會更有同理心,更關心視障朋友。

昨天惇敘工商始業營還安排了「楓城觀物」的環境教育課程,並結合自然、科學設計了「陸海空大戰」班級活動,更有班聯會學長姊為新生專門設計的「惇敘大進擊」闖關大賽,幫助新生融入校園。

身障關鍵字標籤 盲友 視界 校長 冰桶 傳愛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珣珣上學去!幼稚園買20萬設備迎接

聯合晚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市報導】2014.08.27 04:41 pm

車禍重癱598 今通過平安拱門

珣珣勇闖勇氣門上學了。去年車禍重癱598天的女童珣珣,經家人及醫療團隊、網友共同集氣祝福下,病情改善,上午由母親陪同到嘉義市宣信國小附設幼兒園中班上課,副市長李錫津帶領師生熱情歡迎,陪著坐特製輪椅的珣珣通過勇氣、快樂、平安拱門,珣珣笑開懷。

珣珣同班28名幼童歡迎她,珣珣開學前很興奮,迫不及待希望到學校交到好朋友,上課教師特別介紹珣珣說:「珣珣受傷了,戴呼吸器,不能和大家一起運動玩樂。」珣珣由母親及看護輪流陪讀。

看女兒上學 珣媽感動落淚

「很開心,珣珣可以圓開學夢,」珣媽說,珣珣愛讀書,希望珣珣和其他正常小朋友一樣上學,做想做的事,期盼珣珣的不放棄精神,讓遭遇逆境朋友也一樣勇敢活下去。珣媽談照護女兒過程,看著女兒上學過程,感動落淚。

她勇敢說「我要跟你們交朋友」

珣珣說:「我會勇敢,看到同學,我會跟他們說,我要和你們交朋友!」副市長李錫津及校長趙季薇帶領珣媽推著坐輪椅的珣珣,通過勇氣、快樂、平安拱門,送她書包見面禮,還觀賞小朋友歡迎舞表演。

珣珣戴呼吸器、坐特製輪椅,帶蠟筆、水壺、書包上學。幼兒園為迎接她,花20多萬元在教室添購維生系統,教師上照護急救訓練課程。珣珣同學及家長看著珣珣由母親看護及大批媒體記者陪同大陣仗上學,感到新奇。

去年初近3歲珣珣嚴重車禍,送醫前無生命跡象,急救昏迷指數僅剩3,但她10天後奇蹟甦醒,卻四肢癱瘓,無法自主呼吸,治療加強韌生命力,她從全身只有眼睛能動,到現在能搖頭、抬手。

身障關鍵字標籤 上學 迎接 車禍 幼稚園 特製輪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