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身障便便貼:長大後恐易踩法律紅線&訪客按鈴聽不到

過動症不治療 長大後恐易踩法律紅線

2015.06.05 優活健康網 實習記者陳思綺/採訪報導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簡稱ADHD)的兒童在管教上對家長來說是一大難題,對小朋友的人際互動更是一項考驗,師長們把這樣的孩童當成好動或是難教的小孩,在面對他們時總是傷神又費力,大部分父母對過動症並不十分瞭解的情況下也容易缺乏耐心,醫師表示,建立過動兒的自尊,是教育他們重要的一環。

老師、同學的協助 能減少挫折經驗

台北榮民總醫院關渡分院身心科劉弘仁醫師表示,ADHD的孩童因為腦部功能缺損,在行為表現上無法如預期,可能會有不注重衛生,容易與同學起衝突等行為產生,此時老師就成了重要的角色,若他能夠瞭解疾病,並給予病童適當的協助,可以幫助孩子更加融入團體生活。

為避免ADHD兒童在成長過程中有太多挫折經驗,安排較成熟的孩子在旁帶領他、給予適當的鼓勵等,都能夠幫助他們建立自尊,藉由老師的觀察,適時的分配工作,幫助孩子分組,甚至給予班上小幹部的任務,使其能夠參與團體、認識團體規則,而不是把孩子貼上標籤、減少和團體互動的機會。

小時候過動症 長大後進出法院機率高

ADHD的兒童,通常成績較差、學歷不高,容易低自尊,進而從其他管道獲得成就感,這樣的小孩,在青少年期會出現情緒較為憂鬱、焦慮、學習障礙的狀況,到了成年期,更容易有觸犯法律、藥物濫用、酗酒等行為,因此成為法院常客,曾有研究指出,這樣的人在駕駛交通工具方面較容易出車禍,更有ADHD患者長大後成為憂鬱症、焦慮症病患。

閱讀正確資訊來源 過動、時常不專心應就醫

劉弘仁醫師說,網路上有太多不正確的資訊,導致目前仍有許多家長因為害怕小朋友被貼上壞孩子的標籤,而不願意帶孩子就醫,他呼籲民眾,務必讀來源正確的資訊,例如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的文章,就是大家可以參考的指標,當發覺孩子有過動、衝動情形,或是學校老師經常反映上課不專心等狀況,就應帶至身心科做進一步的檢查。

議員:聽障校警 訪客按鈴聽不到

20150602 04:10 中時電子報 蔡依珍/桃園報導

北市國小女童慘遭割頸案引恐慌,桃園市議員直指編列2億校安維護,但是科目多如牛毛,壓縮人事經費,有校警甚至只有1.9K,且半數以上是身障者。市長鄭文燦坦承發現校警有預算不足、年紀偏大、優先使用身障者等問題,將通盤檢討,並動用預備金加強校安。

有議員昨天也詢問鄭文燦廢除死刑看法,他強調社會對廢死沒共識,民進黨黨綱是主張死刑的審判執行應該審慎,未直接主張廢死。面對市長不願正面表態,反對廢死者僅有警察局長黎文明高舉右手,其他主管則是左顧右盼,不敢表態。

議員魯明哲、劉勝全和萬美玲關心校安問題時表示,桃園推友善校園,目前有15所學校沒圍牆,但圍牆不是問題,管理才是重點,教育局根據全桃園警衛每人編列2.4萬元、13.5個月,國小13班以上配3警衛、國小13班以下配2警衛、國中一律3警衛,算出2億元的校安維護經費。

議員直指低工資造成警衛素質摻差不齊,全桃園甚至半數以上警衛領有身障手冊,究其原因公家必須晉用3%身障者,身障缺額都放在警衛,萬美玲直指桃園至少10人是聽障,訪客按門鈴都聽不到,遑論學童喊救命,感嘆警察不得進校園、警衛又無力護校園,學童安全堪慮。

鄭文燦表示,老弱校警應該檢討改善,身障工作權保護在別的工作落實,他申明:「安全校園優於開放校園!」未來警網、監視器、警衛、上下學動線等,責成教育局和警察局召開跨局處「校園安全對策會議」,提完整具整體性規畫方案,讓校安零死角。

身障關鍵字[長420顆結石]標籤 議員 治療 法律 聽障 過動症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