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聾啞獨居有塊地 假房仲眼中肥羊

聯合報╱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2014.09.16 03:53 am

聾啞的蘇老先生獨居,阮姓女房仲看中他的地,哄騙幫他賣地,要蘇簽委任書狀後,藉口拿走權狀不還,蘇的家人提告,士林地院判阮返還權狀。

75歲的蘇老先生獨居新北市林口山區,自耕生活;他幼時因病聾啞,年紀大了視力也退化,連和兒子們溝通都有困難。阮女任職的建設公司澄清她已離職2年,很詫異她還拿著名片招搖。

去年8月,阮姓女房仲登門,寫字條希望老先生賣地遭拒。隔了幾天她又上門,改稱要幫蘇「找房子」,請他簽名,並慫恿「借看」老先生的土地所有權狀。蘇不疑照辦,未料阮女拿了權狀就跑。

兒子氣得提告,阮姓女房仲辯稱和老先生筆談溝通兩年。

蘇老先生識字不多,法官依阮女說法寫字條問蘇「要不要賣地?」他表示「看不到」,法官連寫3遍、字體愈寫愈大,老先生最後回覆「不要」。

法官懷疑阮女如何與聾啞且白內障的老人家說明稅金、繼承與信託登記等繁瑣問題,不採信她的說法。

身障關鍵字標籤 聾啞 獨居 房仲 肥羊 白內障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