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視障天使騎協力車 挑戰遊花蓮


2015-02-28 03:24:17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玉里報導

123,踏!」24名視障者與陪騎志工跨上協力車,從花蓮縣玉里鎮出發,要挑戰3186公里的路程,一路騎往花蓮市。這些展翼天使們「騎跡」遍布全台,還曾遠征日本,這次花蓮之旅,也有日本夥伴同行。

展翼合唱團暨視障天使協力車隊昨天上午9時許抵達玉里火車站,由志工們陪同,1人陪同1名視障朋友,幫忙引導路線與搬行李,在玉里火車站誓師後,馬上展開首日66公里的路程,在抵達瑞穗鄉後泡溫泉紓壓。

展翼合唱團暨視障天使協力車隊於民國100年成立,今年初成功挑戰環島之旅,趁著228連假,視障朋友們來到花蓮,感受花蓮的好空氣好人情。合唱團長曾信榮表示,成立協力車隊時,本來很擔心無人參加,沒想到活動越辦越多人,這次花蓮之旅,開放報名1天就秒殺額滿。

「多出來走走,生活變得很開闊。」曾信榮表示,許多視障朋友較難有機會出門活動,舉辦協力車隊也是希望視障朋友多運動。他指出,協力車考驗兩人的默契,騎車難免摔跤,當作生活挫折,「跌倒了再爬起來就好。」

隊伍中年紀最小的蔡東霖才11歲,一身勁裝十分有架勢。他說,最喜歡的就是騎車,還自豪當初學騎車時,「就騎上去了,沒跌倒」。他表示,從未環島過,希望團長再辦單車環島,對泡溫泉也很期待。

展翼合唱團暨視障天使協力車隊能順利成行,除了花蓮縣議員潘富民提供票務協助,花蓮海星高中也特別組成鐵人志工隊協助交管,在每個路口引導車隊前進;學生表示很興奮、很有意義。

身障關鍵字[正妹熊鼻橦]標籤 視障 天使 花蓮 挑戰 協力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