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身障就業博覽會 反應熱烈

20140522 17:33 中央社 本報訊

嘉義縣政府與吳鳳科技大學今天合辦身障就業博覽會,吸引身障者結伴找工作,現場熱鬧滾滾。

這場專為身心障礙朋友媒合工作的就業博覽會,於吳鳳科大旭光中心舉行,除了身障朋友外,許多學生也到場尋覓適合的工作機會。

統計結果,透過社會局事前與身障團體資源媒合就業需求有131人、現場登記求職246人,合計有377人參與。

一名李姓身障者就讀大學發生車禍受傷,以致行動不便,但仍積極學習電腦相關知能,經其母告知有就業博覽會,今天坐輪椅到現場應徵電腦文書相關工作,希望能有好結果。

這場就業博覽會有服務導覽員,為身障朋友提供全程引導的「客製化服務」,解決求職者相關疑問;另外,規劃多項貼心服務如復康巴士及接駁車、尋職導覽員、現場手語翻譯及輪椅輔具借用,讓求職無障礙;現場也有按摩體驗、免費義剪及課程講座。

嘉義縣副縣長林美珠感謝參與就業博覽會的企業發揮愛心,提供職缺予身心障礙朋友,也頒獎表揚13家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優良廠商。

身障關鍵字標籤 就業 身障者 身障就業 嘉義縣政府 就業博覽會

標籤: , , , , , , , , , , , , , , ,

不請辣妹請身障 彩券賣更好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2014.05.22 03:45 am

「台彩照顧身障者,我也想把店裡的工作留給身障朋友!」寶得商行老闆黃宗本,本著與台彩同樣的信念,年初看到余明池在銀行外騎樓下賣刮刮樂,而請他到店裡一起工作,隔月店裡就開出十五億又七百萬元的威力彩頭彩,大家稱讚他是「好心有好報!」。

黃宗本說,他和余明池都罹患小兒麻痺症,年紀僅差一歲,兩人還曾是霧峰甲寅村鄰居。九二一地震後兩人都成了災民,他還因鐘表工廠裁員沒了工作,余明池的計程車也因生意不好停開,兩人都遭受命運的考驗。

但是黃宗本的運氣比較好,連續三年都抽到台彩的電腦彩券經營資格,得以開店經營投注站營生,但余明池三年都沒抽到,只能賣刮刮樂。

余明池說,以往在銀行前賣刮刮樂,除了得忍受刮風下雨、寒冬酷暑,累了也只能隨處靠著休息,「現在到了黃宗本的店裡,環境真的好太多了。」

兩人一起打拚,互相支援,工作士氣更好,而且兩人賣的產品不同,不會互搶生意,還可提供客人更多選擇,兩人的生意都好了些,兩人都好開心。

黃宗本說,小兒麻痺患者到了五十歲,體力會明顯下降,更需要相互扶持。因此,他一直告訴自己,店裡如果要請人,千萬不要以為請辣妹可以幫助行銷,應該把機會留給身障者,「自助、助人」,自會有好報。

余明池說,黃宗本人真的很好,收容他之前,只要是身障朋友要開店,黃宗本都義不容辭協助指導,從申請營利事業登記到店招、擺設,都幫到底,也許就是這份好心腸,讓他的店開出頭彩。

身障關鍵字標籤 彩券 台彩 刮刮樂 身障者 身障朋友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