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為了老憨兒 役男在軍中募捐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新豐報導】2013.11.18 03:13 am

「老憨兒更需要關注!」新竹縣青年志工劉志枰昨天偕青年志工學生聯合會長陳韻如等人,煮湯圓、煮紅豆湯,送到香園教養院,並從旁協助餵食,盼鼓勵更多青年參與志工服務。

青年志工學生聯合會是跨越縣、市的大學生組成,假日投入社會服務,到安養院當志工,陪老人家散步、聊天、整理環境,或到智能教養院陪院生,前會長劉志枰已入營服役,假日也參與,並且在軍中發起募衣、募物資,提供給教養院、安養院使用。

青年志工們體驗搓湯圓,昨天一早將做好的湯圓下鍋煮熟,並煮了紅豆湯,劉志枰還帶來軍方轉贈的千元加菜金,和向退伍弟兄們募來的外套等衣物,送到香園教養院新豐院區。

「陪他們共餐,更能感受老憨兒需要照顧。」新豐院區院生大都是成年人,有的父母因年齡高或亡故,無法照顧他們,青年志工們犧牲假日陪他們,見生活難自理的院生,劉志枰、陳韻如等人協助餵食;院生對志工前來十分興奮,頻頻說:謝謝!
「當志工很有成就感。」劉志枰等人說,青年志工大都在高中時就有參與社區服務,或到社福機構當志工的經驗,參加青年志工學生聯合會後,也訂出募物資、到安養院打掃等目標,並結合其他志工團、醫專護理志工,利用假日協助弱勢團體,給他們適時的溫暖。

「公益路很漫長,但要努力走下去!」劉志枰等人說,參與志工、投身公益,得付出時間、金錢、勞力,有時還會遭遇很大的挫折感,他希望更多青年參與,「一起做就不寂寞」,盼能帶給社會更大的正向力量。


身障關鍵字標籤 公益 志工 餵食 弱勢 老憨兒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街頭玻璃娃娃 賣彩券養大2童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2013.11.18 03:13 am

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和縣政府社會局,以街角故事,分享20名彩券經銷商走出人生低潮的生命故事,鼓勵民眾買彩券作公益。

蕭姓彩券經銷商是「玻璃娃娃」,從小自卑,害怕別人異樣眼光,她婚後生下一男一女,沒想到都遺傳到她的基因,只好和丈夫離婚,獨自撫養小孩長大,因求職困難,每個月靠政府微薄補助過活,生活困苦。

十餘年前,蕭女士開始販賣彩券的生涯,每天不論颳風下雨,都在街頭賣刮刮樂,這一點點的生存機會,讓她十分珍惜,發行電腦公益彩券時,幸運抽中經銷權。

剛開始她沒有本錢及資金,只能租個小店面,前面賣彩券、後面當住家,生活環境很差。小孩長大以後,也會利用閒暇時間,幫忙照顧彩券生意。

「對生命要保持正面、樂觀的態度」,回首來時路,蕭女士總會告訴子女,勇敢面對人生的挑戰。

林先生退伍後不幸遇上車禍,經過6年的復健、學習電腦技術,自己成立電腦資訊工作室,也擔任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網頁設計講師。

6年前他抽中彩券經銷權,一邊經營公益彩券投注站,也不斷為舊客戶服務,公益彩券讓他多了和外界接觸的機會,增加人際互動,不在電腦的世界中封閉自我。

為了讓民眾能感受「買彩券、做公益」的用意,縣政府社會局與肢體傷殘協進會編印「彩盈傳愛、街角故事」手冊,分享20名經銷商受益於公益彩券,走出低潮的生命故事。

縣政府社會局指出,公益彩券創造弱勢人士的就業機會,彩券盈餘的挹注也成就了許多公益慈善計畫。去年桃園縣分配的盈餘約122479萬餘元,運用在救助低收入戶、兒童少年、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者,讓許多弱勢族群得到關懷與協助。


身障關鍵字標籤 街頭 賣彩券 社會局 玻璃娃娃 生命故事

標籤: , , , , , , , , , , , , , ,

身障便利貼:身障桌球授旗惹議&更衣室內性侵4歲肢障女童

公文延宕 身障桌球授旗惹議

中央社 2013-11-18 15:56 記者陳靜萍 台中18日電

台中市身障桌球隊參加國際積分賽,卻因教育局的公文延宕,授旗時沒有市府官員出席,教育局長吳榕(峰)今天公開致歉。

中市身障桌球隊代表台灣到比利時參加聖尼古拉世界肢障桌球公開賽,往年都由市長胡志強親自授旗為隊員鼓勵,台中市議員陳有江指出,1025日授旗儀式不但胡志強未出現,也沒有市府官員出席,臨時才找到副市長徐中雄匆匆來授旗。

陳有江指出,他事後追查,發現教育局簽請市長授旗的公文竟在教育局主任秘書鍾愛華的辦公室長達9天,教育局員工私下還稱鍾為「卡卡」。

教育局長吳榕(峰)今天公開致歉並說,這件事純粹是教育局內橫向連繫不佳,未來一定會檢討改進。


超市更衣室內性侵4歲肢障女童 中年男認罪

2013111818:37 蘋果日報【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墨爾本一處大型連鎖超市的兒童遊戲區更衣室內,今年516日發生一起4歲肢障女童遭到陌生男子性侵的事件,警方稍早逮捕一名嫌犯,上周三(13)終於在法庭上坦承罪狀。

47歲男子史威夫特(Kevin Robert Swift)平日就酗酒,又有吸毒的習慣,他坦承犯案當天已經喝得爛醉,又吸食了大量的大麻,才會選定在大型超市的兒童遊戲區更衣室尋找獵物並犯案,當時女童的母親與祖母就在幾公尺外的賣場內閒逛。史威夫特在庭上表示自己已經深深懺悔,但調查人員在他家中搜得大量的兒童色情影片與圖片,懷疑他是危險的戀童癖者,本案明天將宣判。

身障關鍵字標籤 肢障 性侵 女童 公文 桌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