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身障便便貼:慢飛兒咖啡&無障礙住宅

慢飛兒咖啡 竹市籲支持

2014228日‧星期五 17:20 中央社

新竹市愛恆啟能中心「慢飛兒咖啡坊」今天舉行揭牌儀式,新竹市長許明財等人到場致意,希望民眾多支持慢飛兒。

許明財、中華大學企管系主任蔡明春、愛恆啟能中心董事長戴耀賽等出席揭牌儀式,鼓勵慢飛兒開設咖啡坊,希望民眾多給慢飛兒鼓勵。

許明財表示,感謝各界對身心障礙者的照顧,尤其是對庇護工廠的支持,讓身障者能在庇護工場學習一技之長,未來可照顧自己的生活,提供更多的服務,歡迎大家到新竹市南寮品嚐慢飛兒沖泡的咖啡,給慢飛兒最大的協助。

戴耀賽說,感謝中華大學協助推動慢飛兒開設咖啡館,過去慢飛兒1天能賣2杯咖啡就覺得不錯了,現在平均一天可賣1015杯,有很大的改變,感謝中華大學幫助慢飛兒能永續就業。

蔡明春指出,中華大學企管系以「慢飛咖啡•夢想起飛」為專題研究課程,由6名學生協助愛恆啟能中心打造咖啡館,學生們共同討論與執行開店各項作業,很高興咖啡館能正式揭牌營運,歡迎民眾到場品嚐咖啡。


無障礙住宅補助百處 最高41萬元

2014-2-28 自由時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北市府「無障礙住宅補助十年計畫」,今年續編兩千三百萬元,依改善項目多寡採套裝補助,最高每案可補助四十一萬元,四月十五日開始受理,預計超過一百處公寓大廈受惠。

台北市建管處使用科科長洪德豪表示,申請資格為六樓以上、五樓以下達五十戶的住宅,或是住商混合且住宅比例達三分之二以上的公寓大廈,皆可申請。

洪德豪說,大樓室外通路、避難層坡道及扶手、出入口列為應改善完成的項目,如果僅以該三項作為申請項目,補助金額上限為十三萬元。

建管處長張剛維強調,不補助對象包括豪宅、經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發布的都市更新事業計畫者、列管需重建的海砂屋、一○二年一月一日以後申請建照的建築物。


身障關鍵字標籤 咖啡 支持 補助 無障礙 慢飛兒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身障便便貼:殘障車位被占&身障休閒館開幕

殘障車位被占 衛生所「沒看到」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2014.02.28 03:53 am

大林衛生所昨天遭人投訴指出,衛生所停車場有一輛汽車占用機車和殘障停車位。衛生所主任王聖棻表示,是實習老師的車子,但民眾質疑衛生所一整天都視而不見。還有員工中午12點不到陸續「下班」,王說昨天有2名員工上午11點起請假。

投訴人表示,衛生單位應更重視殘障朋友的權益,但昨天在大林衛生所的停車場,卻有輛汽車就停在一整排的機車格上,還占用到殘障停車位,懷疑是衛生所員工占位。

另大林衛生所昨天上午門診從上午8點半到11點半,掛號則是上午11點即截止,民眾卻看到2名衛生所員工,中午12點不到就陸續離開衛生所,王聖棻說明可能是請假員工,昨天兩名員工請假,分別從11點請到下午2點,另1名是請11點到下午5點。


身障休閒館開幕 屏縣民免費

聯合報╱記者陳沛佑/屏東報導】2014.02.28 03:53 am

屏東縣第一座身心障礙運動休閒會館昨天開幕啟用,專為身心障礙和銀髮族打造,有各項身障者適用的休閒器材,能訓練身體反應外,也能放鬆心情,即日起免費開放縣民使用。

休閒器材經專業人員評估,多以較緩和,有復健、訓練功能的器材或設施,例如電動健步機、握力訓練器、反應球等等,也有冰上曲棍球機、夾娃娃機、打青蛙機等等。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表示,身心障礙者藉長期復健及運動,能夠保持肌肉、骨骼功能,免於繼續退化萎縮。

屏東縣社會處表示,會館除了運動器材,也有書籍、座椅等,未來將和屏科大運動休閒健康系合作,邀請該系學生來當志工或開設課程,並邀請物理治療師協助,讓民眾能夠充分利用器材,發揮最大功效。

身障關鍵字標籤 休閒 開幕 免費 屏東縣 殘障車位

標籤: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