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查閱作業系統產品金鑰

執行 AIDA64 Extreme Edition 軟體→按「作業系統」→「作業系統」→觀閱右邊的「授權資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咖啡廳菩提心 募25萬助「麻煩天使」

聯合報╱記者吳思萍/南投報導】2013.12.28 03:25 am

南投縣麻煩小天使協會收容20名心智障礙天使,昨天「菩提一杯」咖啡廳舉行愛心紅茶拍賣,募得25萬,幫助他們融入社會。

昨天4名麻煩天使,在寒冷天氣裡,大跳騎馬舞,雖然動作不是很協調,但無邪的笑容,已融化在場所有來賓,「和菓森林」紅茶莊園贊助一斤特等茶,讓各企業競標,拍賣踴躍,不到半小時就搶購一空。

這些麻煩天使背後都有故事,例如21歲的豆豆,患有重度自閉症,心智年齡只有5歲,害怕接觸人群,還有自殘現象,母親很擔心,還好在麻煩小天使協會學習自立能力。

南投縣麻煩小天使協會總幹事簡俊平說,為了訓練這群麻煩天使自立,在協會前空地種了萬壽菊、白鶴靈芝,訓練孩子們栽種、管理、收成後製成茶包,包裝過程訓練他們的肢體靈活運動,每月的義賣也能幫助他們與人溝通的能力。

簡俊平說,明年會有小型職業訓練所,讓這些無法就業的孩子們,可以做點簡單代工,有工作的成就感,也能補貼薪資,讓家長安心,協會每年需要3百萬經費,但每年都募不到一半,需要外界踴躍捐款。

昨拍賣款項所得25萬元,包括18巧克力集團、茶2指茶業、菩提一杯、雷藏寺、紫南宮等單位都共襄盛舉。菩提一杯文創執行長路暢平說,麻煩小天使輾轉在多處地點受照顧,但一直無法穩定,家長為了照顧疲於奔命,希望他們可以盡快募得天使家園的經費。

身障關鍵字標籤 咖啡 拍賣 笑容 執行長 小天使

標籤: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