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母傷妹身障 國一女家務一肩扛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2013.12.09 03:17 am

屏東家扶中心昨天舉行「家扶心、歲末情」寒冬送暖慈幼園遊會,會中表揚5位孝悌兒童,屏東市許意培、萬丹鄉蔡舒韻、高樹鄉汪偉銘、潮州鎮黃永政及新埤鄉吳懿珈,家扶表示,5個孩子都是「逆境中的小巨人」。

就讀國一的吳懿珈要照顧車禍的母親、又要照顧身障的妹妹,猶如家中的「小媽媽」,一肩挑起所有家務,昨天她帶著母親參加家扶聯歡會,還說長大後,要帶媽媽環遊世界,逆境沒有打倒這位「小巨人」。

就讀國小二年級的汪偉銘來自單親家庭,體貼父親賺錢辛苦,常常教導弟弟功課,協助打理家務,分擔父親壓力,年紀還小的偉銘常自我期許「要幫爸爸的忙,不讓爸爸擔心。」

許意培和哥哥皆患有聽力障礙,兄妹倆皆須配戴助聽器,意培不怕辛苦,平常很能體諒母親的辛勞,她期待自己成為廚師,為家庭烹飪出幸福美味。

和祖父母同住的黃永政也未被困境打倒,他除了在學業上,有好的表現外,假日也會與弟弟,幫中風的祖父盥洗,課餘幫忙祖父按摩或陪他散步,甚至半夜幫忙換尿布,讓祖父很欣慰。

就讀國一的蔡舒韻和妹妹住親戚家,母親在外地工作,舒韻會照顧妹妹,若到家扶中心參加活動,結束後兩人會留下當義工。

身障關鍵字標籤 身障 就讀 表揚 小巨人 家扶中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