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身障便便貼:身心障礙者健檢&盲生爭抱抱

嘉市把關 身心障礙者健檢

20140804 04:10 中時電子報 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3日舉辦身心障礙者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活動,參加篩檢者抽血後贈送早餐,還為55歲以上者免費篩檢失智症,現場更有手語翻譯,社福團體、醫院與衛生局志工總動員到場服務,市長黃敏惠也到場關心健檢情形。

嘉義市連續6年為身心障礙市民辦理整合性社區健康篩檢,為身心障礙者的健康把關。昨天由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支援醫護人力,篩檢項目包括6大癌症、慢性病等40餘項,採事先預約掛號,以免身心障礙者久候不便,現場還有手語翻譯、方便輪椅族使用的體重計等設施。

衛生局表示,今年嘉義市率全國之先,為55歲以上身心障礙市民免費「失智症篩檢」,利用失智症量表早期篩檢潛在個案,現場還有臨床心理師評估,發現異常則轉介至醫院確診,以利早發現早治療。

許多受檢民眾更有復康巴士接送,上下車都便利,且因抽血檢驗一大早都空腹,肚子餓得咕嚕咕嚕;抽完血後,志工們還送上1份早餐,讓他們填飽肚子。



盲生爭抱抱 胡志強紅了眼眶

20140804 18:25 中時電子報 盧金足

「這是最棒的父親節禮物,我長出頭髮了!」市長胡志強今天(4日)與企業家藍正雄化身「胡爸爸」與「藍爸爸」,邀請140名接受保護安置的兒少及惠明盲校師生共進午餐,他們也畫出心目中的「胡爸爸」,有的畫正義超人,有的小朋友畫出像布袋戲史艷文的濃密長髮,讓髮量稀少的胡志強樂開懷。

「胡爸爸」、「藍爸爸」與市長夫人邵曉鈴昨天中午一到餐廳,本來在吃午餐的小朋友,顧不得滿桌美食,衝上前擁抱胡志強,還爭相送上親手畫的父親節賀卡,讓胡志強感動的紅了眼眶,抱著惠明盲校的學生,也拍拍學生的頭,傳達父愛的溫暖。

學生獻唱「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樣的」,祝福父親節快樂,胡志強說,他身為接受保護安置院生的法律監護人,就是他們的義父,希望讓他們感受到父親的溫暖,也感謝「藍爸爸」與惠明盲校促成美事。

惠明盲校校長賴弘毅,讓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與身心障礙孩子互動,讓生命影響生命、讓生命感受不同生命,進一步讓生命彼此扶持與幫助,非常有意義。

身障關鍵字標籤 障礙 健檢 盲生 身心障礙 身心障礙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泰國唐氏兒事件 澳洲可能給予他公民權

中廣新聞網 (2014-08-04 17:51)

澳洲一對夫婦棄養他們委託泰國婦女生下的唐氏兒,引起澳洲政府關切,澳洲可能給予這名唐氏兒澳洲公民身份,讓他享受澳洲健保。

澳洲移民部長莫里森說,這名泰國代理孕母是英雄,但這個案子的法律情況相當模糊,因為案子發生地點,其他國家擁有司法管轄權。

莫里森認為,這名唐氏兒可能有權獲得澳洲公民身份,如果擁有澳洲公民身份,他就能享受澳洲健保。

那對澳洲夫妻花錢委託泰國一位婦女,擔任代理孕母,生下一對龍鳳胎,男孩有唐氏症和先天性心臟病,澳洲夫婦只帶走健康女嬰,丟下男嬰。

泰國代理孕母說,她懷孕四五個月時,醫院發現男嬰有唐氏症,但直到懷孕7個月,才告訴她,建議她墮胎,她認為墮胎不人道,斷然拒絕。

她說,她並不痛恨那對澳洲夫妻拋棄唐氏兒,而是希望他們好好照顧那名女嬰。

身障關鍵字標籤 泰國 事件 澳洲 健保 唐氏兒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