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身障便便貼:澎縣身障慰問金&視障者定位及導覽系統


澎縣身障慰問金 加碼多1

2015-02-10 03:53:36 聯合報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

快過年了,澎湖縣政府今起發放身心障礙者春節慰問金,只要設籍1年並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縣民,年前都能領到一個兩千元紅包,比去年多1千元,有6千多人受惠。

陳光復說,澎湖身心礙障礙人口比例超過總人口6%,遠高於全國平均數,身心障礙朋友在就業、生活、交通等各方面條件受侷限,需要政府付出更多關懷。

為落實選舉承諾,他一上任後,立即送請縣議會審議墊付款,通過春節敬老禮金及殘障人士年節禮金,各提高1千元,這也是他上任後,實現的第一項政見。

社會處表示,澎湖縣政府「身心障礙者三節慰問金」,由現行每人每節發放1000元,調整為農曆春節及中秋節,每人各發放兩千元,端午節每人發放1000元,所需經費增加1397萬元,在議會支持下順利通過,並在農曆春節前發放。

符合領取資格的縣民,如尚未提供金融機構帳戶影本,請儘速送社會處核撥辦理,洽詢電話06-9274400轉247林小姐。


國台圖首創「視障者定位及導覽系統」

20150210 16:04 中時電子報 林志成/台北報導

位在新北市中和的國立台灣圖書館今年特別推出「視障者定位及導覽(引)系統」,為視障者提供專屬語音導覽服務,讓他們快速瞭解國台圖的服務資源與空間環境,此服務自即日起開放預約報名體驗。

國台圖表示,這個導覽系統利用無線感應器、空間描述及點字導覽書籤,視障朋友只要隨身攜帶導覽機並戴上耳機,經過國台圖擇選各樓層閱覽專區及公共區域共10處感應點,導覽內容就會透過耳機自動播放,介紹圖書館一樓到六樓各閱覽區域的館藏特色等相關服務及設施位置資訊。

視障朋友只要持國台圖視障借閱證或身心障礙手冊至視障資料中心服務櫃台,即可辦理借用手續。210日(星期二)至331日(星期二)期間到館體驗者,國台圖現場同時提供「視障隨身聽」APP教學及「視障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viis.ntl.edu.tw)利用指導。

國台圖預約專線:(02)29266888分機2804找王小姐,視障資料中心開館服務時間:周二到周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

身障關鍵字[愛喝熱湯罹食道癌]標籤 加碼 導覽 系統 慰問金 視障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