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音樂改變他 自閉兒分享人生故事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2014.03.23 04:05 am

去年獲維也納第3屆國際身障者鋼琴賽自閉症組第一名的「音樂精靈」李尚軒,昨天到勞委會「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以音樂分享他改變生命的故事,精湛的鋼琴演奏技巧及樂聲,擄獲現場近百名青年朋友的心。

在李尚軒媽媽詹春霞的眼裡,李尚軒是個「快樂天使」,發現李尚軒對音樂特別感興趣後,5歲前就開始培育他的音樂天賦。

詹春霞說,李尚軒喜歡彈琴,特別愛彈電子琴,因為電子琴音色多,更有許多音樂特效,童年不喜歡玩玩具的李尚軒,電子琴就成為伴隨他長大的玩具。

李媽媽還透露,尚軒會為了學會彈一首歌整晚不睡,就是要練到熟練,彈不好重來,譜背不熟再來,曾半夜叫醒她說,「我會彈了」,這是他在音樂中堅持。

從小罹患先天性蠶豆症的李尚軒,3歲被鑑定為過動型自閉兒,平日不擅言詞,溝通與思考能力都有嚴重障礙,但父母並未因此沮喪。

23歲王玫瞳說,李尚軒用音樂改變自己生命的故事,激勵了人心,也鼓舞她更堅定未來的職涯志向。27歲、也會彈琴的陳炫永說,3年前在街頭看到李尚軒的表演後,就成為他的粉絲;李尚軒讓他看見音樂改變生命的奇蹟,堅定他永往直前的信心。

身障關鍵字標籤 音樂 自閉 故事 自閉兒 分享人生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