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YouTube推出音軌資料庫 上百首景音樂免費

YouTube已成為你我生活的一部分,各種影片、音樂幾乎都可以在YouTube找得到。

對於影片及音樂的製作者而言,最需要也最難找的便是免費又合法的音樂素材,當我們在製作微電影、活動現場的音效或者背景音樂…都希望有免費的音樂素材可使用,常因此而傷腦筋。


YouTube音軌資料庫:https://www.youtube.com/audiolibrary

標籤: , , , , , , , , , , , , ,

身心障員工過半 台水公司獲表揚

2013100218:00 蘋果日報【黃任膺/台中報導】

罹患先天軟骨發育不全症的女子「君寶」雖已23歲,身高只有115公分,一度被當成童工,找工作四處碰壁。後來參加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舉辦的客戶服務人員培訓,2年多前經輔導在台灣自來水公司1910客服中心工作,雖然「矮人一截」從不要求特別待遇,一直和其它同事一樣24小時輪班執機,也拒絕公司為她量身訂製辦公桌椅,樂觀進取表現優異獲擢升為講師,成為客服中心快樂的「小老師」

台中市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台灣自來水公司最挺進用身心障礙員工政策,三年前成立
1910客服中心時,25個編制進用13名身心障礙者,豎立公家機關帶頭做的好榜樣。

標籤: , , , , , , , , , , , , , ,

領身障年金 9800人須先複檢

20131002 蘋果日報【陳嘉恩╱台北報導】

國民年金昨上路滿5年,因法令規定領取身障年金者,每5年須經醫療機構查核確認是否仍無工作能力,才能續領年金,勞保局昨起陸續通知約9800名身障者需在接到通知30天內到醫院完成複檢,複檢通過才能續發每月4700元身障年金。

5年重新查核

勞保局指,領取身障年金或身障基本保證年金的重度身障者,除部分障別經審定無須查核者外,每5年須由醫療機構查核身障程度,確定是否仍符合「無工作能力」的資格。預估到明年3月,將有9800人須到醫療機構複檢,費用會由勞保局事後補貼。若民眾未在30內完成複檢,會先暫停發給年金,等完成複檢後,再恢復並補發。


另外,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近日有65歲以上勞工參加失業者職業訓練,期間是否能參加勞保引發疑義。勞委會近日發布解釋函,放寬逾65歲且尚未領取勞保老年給付者,在參加失業者職訓期間可投保勞保,繼續累計年資,受惠人數每年約10人。63歲勞工吳先生說,若失業了應該就領老年給付來過活,不會想再去職訓再就業,「這也太苦命了,應該用不到。」  

標籤: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