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身障便便貼: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揭牌&轉銜親師座談會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揭牌 提供更優質在地服務

2014/03/03 18:55 中廣新聞網 寇世菁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今天(三號)舉行揭牌啟動儀式,第一任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將提供更優質化的在地服務,讓僱主找到好人才、民眾找到好工作。

勞動部與勞動力發展署暨所屬機關,二月十七號改制成立,中區職訓中心與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也合併為中彰投分署,並在三月三號舉行揭牌啟動儀式,在新任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廖為仁見證下,由陳瑞嘉接任首任中彰投分署分署長。

廖為仁肯定前中區職訓與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率先試營運兩年,在區域運籌上的努力有目共睹,他強調,組織改造有助於從過去的資源分散,到如今的協調運作更緊密結合與集中。

陳瑞嘉則表示,就任後將以過去健全的基礎作後盾,在職訓、就業、技檢等單一窗口服務下,提供更優質化的在地服務,讓僱主找到好人才、民眾找到好工作。

陳瑞嘉指出,未來將提供求職民眾及求才廠商一案到底的多元、專業服務,也會特別加強身心障礙者、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及青年就業服務資源的開發與連結,做到有感的客製化服務。


轉銜親師座談會

2014-03-03 石岡區 石岡國小 劉瑞惠 報導

在三月份的第一天,星期六的假期,南陽國小舉辦了102學年度國民小學應屆畢業身心障礙學生轉銜親師座談會,主要是為了要讓國小應屆畢業身心障礙學生家長,能夠瞭解教育及社政等主管機關對身心障礙學生所提供之各項轉銜服務,才能讓學生在畢業後,能夠得到適性安置,進而適應國中階段的各項學習。

本校今年共有六位資源班的學生即將要升入國中,參加的家長非常踴躍,共有四位超過半數,還有一位家長將孩子帶來一起聆聽,會中無論是社會局對身心障礙學生之福利服務解說,或是海線特殊教育資源中心李一飛幹事,所針對身心障礙學生鑑定及安置的詳細說明,皆讓家長獲益良多,最後彰師大吳訓生教授身心障礙學生之就學轉銜,可以讓家長清楚孩子的需求,知道如何尋求那些特教相關專業人員的服務資源。

感謝願意一起參與座談會的家長,看到全程參與又專注的精神,相信必定能使我們在孩子即將步入國中之前,做好事前該有的準備!

身障關鍵字標籤 優質 服務 家長 勞動部 座談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